橘太太十年老粉不请自来

xz粉给爷爬

李白三次向韩信告白都失败了,可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校园Paro

*点(摸)文(鱼),处男的爱情真是深不可测


*傻白甜ooc,一发完!



01


“韩信,我……”


一向以风流倜傥著称的李白破天荒地有些忸怩,他咬牙着深吸口气在心中暗暗告诫自己,面对的是每天都见面的韩信,根本不需要太紧张。

做了许久的心里准备后,李白终于松口气叫住韩信,在人疑惑的眼神下缓缓扬起一抹青涩的笑容面颊有些微红。


若是几年前有人说李白总有一天会喜欢韩信的话,他只会感到滑稽一般地好笑顺带拎起青莲剑好好教育一下这个造谣生事的人——当然青莲剑只是他儿时的玩具。可是这两人偏生是做了孽一般,从小学,到初中、高中还是到现在的大学都上的同一所,简直就跟冤家一样牢牢缠住不放。


所以喜欢上韩信也是情有可原。


如瀑红色长发的尾端卷翘很好看,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至指尖也很好看,认真而又严肃的侧颜线条也是好看得想要打尻,就连面向他得意地扬起眼尾时青春洋溢的神情也好看得像发光一样。

李白在心里哀叹一声,这下子是真栽下去了。


“你怎么了。”韩信狐疑地伸手摸了摸李白的额头,只觉得面前这人扭捏作态地不像平日里蹦蹦跳跳的样子,可也没发烧啊。

李白只觉得那双手触及额头时仿佛整个大脑都迷迷糊糊地搅成浆糊,有些迟钝地想着自己此行的目的⋯⋯直到温暖的触觉被收回,他才想起自己是来告白的。


啧,李白暗骂道美色误人,放开因为紧张而紧紧攥住的手心,里面有张他写了一天的小纸条。

俗话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嘛,按他的文学素养外加浪漫情怀自然是准备了许多肉麻的情话,希望到时候念出来能把韩信一举拿下。


他呼出一口气,摊开纸条打算进行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告白。


“操你妈!”

李白只见得上面被他紧张时手心分泌的汗液所浸湿导致字迹模糊不清,几乎已经辨别不出他一天的心血到底写了什么,简直气得想砍人。


韩信听了后一顿,“所以你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操我妈吗?”

原来李白有这么讨厌他吗??虽然平时他打游戏是喜欢抢李白的蓝,平时作业也要抢李白的抄,穿错了李白的校服还要逼逼一句矮子的校服就是短,平时上课也从来不帮他签到……

靠,这么想来李白至今没打死他简直就是真爱啊。


韩信欣慰地拍拍李白的肩膀说道,“其实你对我是真爱吧?”

却不料李白的双眼腾地发亮,一脸兴奋地看着他。韩信看着有些奇怪,但还是继续环过李白道,“当然,是父爱。”

李白:“……”

半晌过后,他痛心疾首道,“韩信,老子当年怎么就没把你射死在墙上呢?”



02


李白决定换个更直白点的方法。


俗话说酒后吐真言嘛,唯一的问题就是怎么把酒带进学校了。


他硬是插歌打诨又是腆着老脸的跟李元芳磨了好久才套出话来,说今天学生会要开会应该门口检查的狄仁杰也会去,反正今天不在学校让他放心去越狱。

李元芳认认真真地把李白给他的一把糖一颗颗扔进嘴里吧唧两口才咽下去,解释道,“但是狄大人晚上回校的时候可能突击检查宿舍,你还是得小心。”


李白瞪大了双眼连忙摆手道,“别别,我今晚是打算和韩信彻夜喝酒夜谈的,你有没有办法把狄仁杰支出去?”

李元芳懵逼,“啊?你这是想干嘛?”

李白简明扼要,“干。”

李元芳:“……”


芳芳吓得说不出话来,他艰难地组织了半天语言后却看见李白嗤笑一声,手指轻佻地揉揉他的大耳朵,“逗你玩儿呢,我像那样的人吗。”


像,您老特别像。李元芳在心里阴暗地想着却没敢说,只是拍开李白的手扔给了他一个白眼后建议道,“你不是很擅长什么诗朗诵嘛。你到时候酒后给他念两首情诗,若是答应了皆大欢喜,没答应就说自己醉了说胡话。”


李白闻言有些不好意思,“可喝啤酒醉不了吧。”


李元芳简直想跳起来敲他的膝盖,俗话说恋爱使人智商下降的传闻果然不是毫无依据,只得恨铁不成钢地瞪他,“那就买白酒,说不定还能酒后乱性呢。”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芳芳。

李白艰难地咽下这话从兜里把手机摸出来,给韩信发了条信息。


帅得很膨胀

今晚一起去买酒,2号门墙那边见。

You jump,I jump

不去。有晚自修。

帅得很膨胀

你不去我就把你王者荣耀的铭文全融了!

You jump,I jump



李白心满意足地关了手机。


好不容易挨到下了课,估摸着韩信应该在宿舍咸鱼干脆回了自己宿舍把书和本子放回去轻装上阵,让韩信好好看看自己翻墙的英姿。

结果兴致冲冲地绕过学校保安的巡逻到墙底下的时候却没见着人,李白有些失望,翻开手机里的QQ韩信也没给他回复。嘴里碎碎念着今儿个我就把你号给毁了,上贴吧直播的那种,又有点心酸地一个人窝在墙角底下对着地面戳戳点点。


然后他看见一双棕色长靴,抬起头,是韩信。

韩信穿着长到快到膝盖的长风衣,双手插进兜里只留下一截白白的手腕,皱起眉头看他。李白呆呆地抬头看他神情有点傻,只觉得耳边交杂着风的轻语和细碎的声响,然后韩信俯下身,对着李白伸出手,说道,“一个人蹲在这里跟要饭的似的。”


有点像偶像剧。

李白这么想着一边把手递给他,借力站了起来胡思乱想着,但嘴里还是不服输,“还不是你太慢了,还穿这么好看出去勾引小姑娘啊。”


“第一次和你逃校。”韩信说得有些含含糊糊,“电视剧都这么演……跟约会一样。”

气氛有些闷闷的,大晚上的学校草丛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昆虫叫个不停,就跟李白大脑一样叫得人心烦意乱直嗡嗡作响,湿热的空气也闷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手心都急得冒汗,李白有些慌乱地咬着舌头磕磕巴巴道,“呃……你先还是我先?”

说完他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气氛正好,这不是告白的好机会吗!


只是话已出口,只见韩信朝他点点头,敏捷地三段跃就攀着杆儿上到了顶端。李白原来还担心韩信的衣服会有点麻烦,现在见着这情况倒是多虑了。韩信到了上边先没急着跳下去,而是转头有些戏谑地朝他笑,“要不要我帮你?”

李白重重地朝他翻个白眼,“不、需、要。”


韩信保持着笑转头纵身跃下稳稳当当地落在地上,然后双手又插回口袋里靠在墙边等他。李白看着他的身影,第一次觉得紫霞那个整天沉迷在情情爱爱里的人说的话还是有点道理的。

“翻个墙都这么帅,我真幸福!”她欣喜地双手合十贴在脸颊旁。


但李白只是不屑地轻哼,学着韩信一样先两段手脚并用地爬了上去,可惜的是第三段的时候有些不稳地摔下来被韩信眼疾手快地接了个正着。


这也是偶像剧的一部分。李白想道。

……大概。


他们先是去夜市逛了一圈,在小吃街里胡吃海喝,风衣和校服的搭配有些不伦不类但晚上看不清倒也正好。李白把他拉去个烟酒店,要了瓶白酒去了部分的生活费,有些肉疼倒好歹也值得不是。

韩信拎过装酒的袋子有些疑惑,“怎么买的烈酒?”


李白在心中得意地想着,不然怎么把你灌醉。

面上却是假笑道,那个什么不醉不归嘛,借酒消愁愁更愁,不是,总之就是这么个理。


“借酒消愁啊。”韩信意味深长道,看向他,“你能有什么愁?”

李白呼吸一滞,只觉得好像被这人看穿了心里的小九九一般,咬牙瞪他一眼,“青春期的烦恼,懂吗!”


韩信闻言却是一怔,不再笑了,看他,“你恋爱了?”

李白想了想觉得也算是,点点头,随后补充一句,“不过还处于暗恋阶段。”

“是谁?”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03


宿舍的灯还亮着,两人悄悄翻过墙用房卡刷开了宿舍门。


虽然狄仁杰不回来,怎么说也是李白的舍友,两人再三思考后还是决定去韩信宿舍喝算了。


刘邦姿态妖娆地躺在床上优哉游哉地看着直播,张良则是安静地在一旁看书,见韩信回来了也只是懒懒地抬眼道,“回来了?帮我把桌上那包瓜子拿过来一下。”

张良不忍直视他,只是抬头礼貌性地朝李白点了个头。


韩信黑着脸把东西拿了丢在刘邦脸上,他也只是笑嘻嘻地接过,一双眼睛使劲儿地往李白身上瞅,“你是要跟韩信睡一屋儿啊。”

他又看看韩信,见他一身骚包的风衣惊呼道,“合着你今天在宿舍里打扮半天就是跟李白出去混了啊,你个基佬。”


韩信深呼一口气,摆出热情的笑容把刘邦连人带被子一咕噜地卷起来丢出了门外,“什么破君主,老子真他妈忍够你了!”

“哇——你超凶。”刘邦可怜兮兮地拍着门板。

张良自动起身合上书,“我今天去李白宿舍睡。”


李白凑过来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两杯子给韩信满上,开始劝酒。

他苦口婆心道,“我原本想向他表白的,结果准备的小纸条没了!你就说虐不虐,来干来干!”说到这里简直悲从中来,李白也不管什么劝不劝酒的了反而心中悲愤莫名又是一杯下了肚。


韩信噙着笑,虚饮一口继续问道,“那你怎么不继续告白了?而且她是谁你还没告诉我。”

“都说了你今晚会知道的。”李白嘟嘟囔囔着又饮尽一杯,面上有些发红做出有些醉了的模样,想着把在大脑里过滤了许久的情诗念出来。可韩信的目光却看上去是清醒的很,李白一颤不知为何千言万语都说不出口。

韩信的目光冷淡得似乎根本不在乎他喜欢的那人是谁,甚至还有些漠然。李白更觉得难以脱口了,只得又一杯的喝,简直是苦酒入喉心作痛jpg。


“他有一头长发。”

“恩。”

“呃……是红色的……”

“恩。”

“还扎着马尾……我特别喜欢……”

“……恩。”

“总是一蹦一跳的……”

“我知道了。”


韩信恍然大悟,大声道,“原来你喜欢的是安琪拉啊!”


李白简直想一拳打死他然后自尽算了。



04


我是谁,我在哪?

我为什么要听李白讲他的恋爱故事啊???


李元芳心理崩溃地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耳朵太大了根本堵不住,导致李白的声音就跟念经一样地穿过他的耳孔。他悲愤道,“你就说句我喜欢你会死吗?!”


李白欲哭无泪,“要是这招有用就好了。”


还别说,按照韩信的性子可能还真误会李白是在胡说八道。李元芳深深地抑郁了,正巧翻到手边的校刊眼睛一亮,指给李白看,“你看隔壁学校的,人家都是在女生宿舍下摆一圈蜡烛告白的,铁定有用。”


李白狐疑道,“你确定韩信一个大男人会喜欢?”


李元芳抓狂,“不然你还能怎么办!死马当活马医呗!这次再不成我跟你姓!”


“行吧。”李白咬牙,“那我去买蜡烛了。”


他又一个人摸了墙出校,韩信那个没良心的依旧没帮他签到。想到这里李白才感觉有些小心酸,拿着手里的一大袋蜡烛心里很不是滋味。


拿着蜡烛傻了吧唧地站在男生宿舍楼底下是挺傻的,李白摸了摸鼻子,觉得还是很俗气地摆个心型好了。

想到就动手,他用粉笔先画了个大大的爱心,把蜡烛一个个摆过去摆成个形状。


路过的赵云好心提醒道,“这边是男生宿舍。”

李白很认真地点头说我知道。

站在旁边的诸葛亮感叹道,“这大概就是基佬吧。”


李白:“……”


不行,大家都是同学,不能伤了和气。

李白努力抑制住骂街的冲动,开始认认真真地在心的里面摆上一个信字,然后拿起打火机点燃了一圈。大晚上的特别暗,周围也就四五个人全都是一副好奇的神色看向他。


李白有些不好意思地脸红了,但还是从兜里摸出手机给韩信发信息。


帅得很膨胀:

韩信,你看窗外!

You jump,I jump:

等一下。我起个床。


李白急得想把这人揪下来算了,看着人越来越多他越不大自在。更糟糕的是居然还把狄仁杰引来了,之间狄仁杰面无表情地手上拿着一个水桶对他说道,“不要在校园无故喧哗。”


然后“唰——”地一下就把蜡烛全浇灭了。


李白瞪大了眼睛,控诉地看向狄仁杰简直要哭出来,老子辛辛苦苦弄了大半天丢了大半天的人就给你这么一浇浇灭了?

“你这恶毒女配!”李白气得上去掐他的脖子,“老子都快要迎娶韩信走上人生巅峰了你给我来这出!”


“是恶毒男配。”狄仁杰纠正。


当李白委屈地想继续罗里吧嗦地说七道八的时候,就见到楼上冒出个红红的脑袋,笑着朝他晃晃手机。

李白横了眼狄仁杰,冷哼着拿出手机看消息。


You jump,I jump:

你说窗外有什么东西呢?


看到这儿李白又恨恨地剜了狄仁杰一记,得到了对方一个冷漠的神情。

纠结了半天也不知道回些什么好,最后只得一字一句如泣如血道。


帅得很膨胀:

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他看见韩信拿着手机笑得快要上气不接下气,李白干脆一层一层蹬蹬蹬地走到韩信面前,揪住他的领子咬牙切齿道,“你笑什么笑?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韩信停下笑佯装咳嗽,故作严谨,“刚刚知道的。”


李白的大脑一阵空白,“所以呢?”


韩信瞥他一眼直接亲了上去,“那你说我这几年怎么一个女朋友没有?还费尽心思跟你一个学校?”


所谓从地狱到达天堂大概就是这种感受吧。

李白有些晕晕乎乎地只觉得大脑好像有点缺氧,满眼都是韩信喜上眉梢的模样,他磕磕巴巴地拽着韩信的领子,有些紧张,“那、那我们……”


韩信说,“但我依旧不会帮你签到的。”


“……操你妈。”



05


帅得很膨胀:

看窗外是朕给你打下的江山啊!


You jump,I jump:

可惜我呢,不爱江山爱美人。



Fin.


我一开始真的很想正经写的!!可是我就是停不下这双想讲冷笑话的手……



没脸艾特了凑合看看吧希望大家高考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评论(92)

热度(18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