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太太十年老粉不请自来

xz粉给爷爬

【信白/云亮】上错花轿嫁对郎03

*前篇点头像!谢谢你们!

*你们怎么都喜欢催这篇!



刘邦瞧这戏演得精彩,似笑非笑地听着下面两人旁若无人的交谈。


张良坐在他的一旁,单边眼镜下的那只眼一瞬不瞬地紧盯着神色无奈的诸葛亮,半晌后他垂下了眼眸拉扯了一番刘邦的袖子。

他和诸葛亮是旧识,对这位才华横溢而又聪慧非凡的后辈的欣赏也导致了他时常和诸葛亮一起谈天说地。可面前这个叫李白的人的一些小动作,说话习惯与传闻中大不同,甚至与诸葛亮甚是相近。若不是站在他面前的人面貌不同,也高挑修长于他许多,他甚至有种这位李白才是真正的诸葛亮的错觉。


刘邦将手覆回张良的掌上,叫停了两人的“打情骂俏”。


他们也是老夫老妻了,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也知道张良在想些什么。刘邦清清嗓子,建议道,“朕倒是觉得你们也可以互相拜访一番,新婚夫妻总是有许多话题可聊。”


说是建议,可这皇上的话谁敢不听?


诸葛亮俯首称是,转头看了一眼仍然面无表情的赵云,不知道为何从中看出了三分委屈。


他忍笑,跪下请命,“将军昨晚说道今日还得去军营操练军士,由太白一人代劳便可。”


赵云听罢有些愣愣地转头,疑惑地看向他,只能看见诸葛亮透过死角处狡黠地冲他笑。


刘邦听了后却是不愉,只觉得这人是在挑战自己的权威,刚要发作就见张良的手在他衣袖那儿一拽朝他轻轻摇头。他无奈,点头后还是不爽地出口讽刺,“昨晚洞房花烛夜就讨论这个?不是朕说,你们也太没情趣了些。”


诸葛亮嘴角一抽,虽然他以前和张良闲谈的时候也听闻这位素来淡定的前辈说起来刘邦时可谓是咬牙切齿,也知道这是位多么难缠的角色。

原先他还有觉得有趣,可自己碰上后,只觉得烦不胜烦。


赵云的大脑终于绕过来了弯子,深深看了眼诸葛亮,眼里带着感激。


他把诸葛亮拉起来,同刘邦说是要告退,刘邦也懒得看这两个狗男男在殿中秀恩爱干脆利落地恩准了。倒是张良开了口,“方才已经唤了人替你去韩府递了拜帖,即刻便可动身。”


诸葛亮行礼的手一顿,才应了是。



到了宫门外,张良已经叫人准备好了轿子,一边儿上坐的是他留在府中的丫鬟。


赵云很严肃地对他说,“你真的不需要我陪同?”


明明你自己也不想去的吧?还逞什么英雄。


诸葛亮抿唇笑起来,从布衣里掏出一把羽扇遮住了流露出的笑意,对着一脸紧张兮兮的赵云摇摇头,“韩信和……诸葛亮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不必担心。”

他手里总喜欢握着把扇子,就算是换了具身体好像也没能把这习惯改过来,这还是他今天一大早吩咐李白的侍从帮他买来的。虽然不及原来那个好用,但也可以勉强凑活着用。


却不料赵云却直勾勾地盯着他手中那摇摆个不停的羽扇,眼神似乎在透过这个看向什么。


诸葛亮自然也注意到了,有些不满这人竟还在此刻走神。


他半眯着眼,伸手狠狠地用扇面敲了敲赵云的脑袋,冷笑了一声走上了轿子朝外面喝道,“起轿!”


诸葛亮撩开帘子,看着这位赵将军还愣愣的站在原地的样子不知为何觉得分外好笑,他抿了抿唇,可那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却全然出卖了他的愉悦。


平日里,他是运筹帷幄的军师,温文尔雅的诸葛公子,可换了李白的身子却能明目张胆地嬉笑怒骂,做些平日里自己从未做过的事情,倒也有几分意思。


轿子由于在京城地段人生繁华之地行走的并不快,诸葛亮正打算好好休息会儿却发现那窗子正被人敲得作响。诸葛亮将窗打开,见着这傻傻的赵将军竟然还亦步亦趋地追了上来,扒着窗口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他。


诸葛亮噗地一声笑了出来,连忙唤人停下,“你跟上来做什么?”


赵云有些迷茫地摇头,“我也不知道。”

这位在沙场上英姿勃发,出入如入无人之境的大将军有些挫败地朝他的妻子低下了头颅,“对不起,太白,刚刚没听你好好说话。”


诸葛亮眉毛一挑,“你叫我什么?”


赵云憋红了脸,有些小声地结巴道,“夫、夫人……”


诸葛亮冷哼一声,向外面的丫鬟说道,“翠儿,我们走!”


也不知道这李白什么腊鸡品味,这手下的人名字几乎都是俗不可耐地接近翠花狗剩这样恶俗的名字,还自诩读书人。总得想办法把手下人的名字都改一改,相信届时李白换了回来也会感激他。


不过现在,就让他任性一下吧。


将军又如何?我管你将军不将军的,反正我现在教训赵云以后吃苦的是李白又不是他。


只是思及以后换了回来,赵云同李白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模样又不爽地很。


“二少爷,二少爷!”丫鬟悄悄摸进了车厢,眼神亮亮的,“上次您吩咐给您带的剑,我给悄悄放进暗盒里啦!”


这李白手里的下人怎么都这般没大没小?诸葛亮暗暗吐槽,面上却是感兴趣的模样,“哦?给本公子拿出来看看。”


丫鬟从自带的桌子底下摸了许久,摸出了个机关弹出一个长长的抽屉,里面儿放的就是李白那天说要砍了赵云的青莲剑。

诸葛亮嘴角一抽,敛去笑,“带到韩府去,我自有用处。”


丫鬟连连点头,有些纳闷地摸摸后脑勺,“怎么觉着少爷最近讲话文绉绉的。”


诸葛亮无语,这李白不是文化人么?难不成平时讲话还粗犷的跟个大汉似的。


“那你说我平时怎么讲话的?”


丫鬟想了想,学着他的语气,“我靠!他打架咋这么牛逼啊!差点把老子的帅脸给搞破相了他赔得起吗!”


诸葛亮:“……”

诸葛亮道,“好了,到韩府前不要跟我讲话,我想静静。”


丫鬟有些不好意思,“静静是谁啊?”


“……”


一个诸葛亮突然失去了梦想。




李白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一个翻身正巧将脑袋砸到了个硬邦邦的胸膛。


他摸摸有些发红的额头,想着这诸葛亮的身子还真是娇气,顿时心生不爽恶狠狠地推了推旁边的韩信,“起床了起床了,我要下去换衣服!”


韩信昨晚本就因为李白睡得不好,这人睡姿奇差还讲梦话,只得顶着个黑眼圈黑着脸用被子把李白裹进去抱着道,“继续睡!”

他这叫娶媳妇儿吗?!这明明娶了个祖宗回来!


虽然说李白其实也挺困的,但是就爱跟他唱反调,“太阳都晒屁股了还睡,我昨晚喝了酒,头疼死了。”


说起这个韩信就气,“你自己什么酒量你自己还没点B数吗?洞房都被你搞砸了!”


李白有些心虚,这他确实没什么B数啊!又不是他的身体!不过听到韩信最后一句话他还是耿直了脖子,“就算没醉也不会跟你洞房好吧?”

毕竟这还是人家诸葛亮的身体,他还是有良心的!


不过这也是他对不起人家韩信,谁娶了媳妇儿还没法嘿嘿嘿这扔谁身上都不爽吧?李白有些讪讪地摸了摸鼻子翻过韩信的身子,去桌子上倒了杯凉茶。


韩信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挑了挑眉毛,“哦?小亮亮,你怎么说也是我的妻子,怎么不履行你的职责?”


李白一口茶差点喷出来,他咳嗽了半天后指控道,“小亮亮是啥玩意儿?!”


这诸葛亮难不成和韩信是旧识?还叫得这么亲密?我靠,我没穿帮吧?


韩信下床替他拍了拍背,“你激动什么,这刘备不都这么喊你,我还不让了?”


他看着韩信那都快滴出墨的脸色,一瞬间觉得那头飘逸的红发有些发绿。李白忍住笑意,估摸着是这韩大将军的占有欲发作,以后诸葛亮的日子有得受了,“我又不喜欢他这么喊我,肉麻死了,你换个叫。”


“夫人?”韩信想了想。


李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虽然他私心还是比较喜欢别人叫他的字亦或者大名,可韩信又不知道他是李白自然也不能按照这个叫法。

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京中文人甚多,以行第相称,他排于十二。李白低头思考了一会儿,觉着韩信是个武将应该甚少接触文人圈,总归是不得而知他的别称,故开口,“十二。”


见韩信还有些疑惑,李白翻着白眼随便胡掐了个由头,“小名儿,给你的殊荣,你就这么叫吧。”


还没等韩信细细问起,诸葛亮带的丫鬟就推开了门,恭敬地对李白和韩信道,“方才收到了来自赵府的拜帖,赵夫人应当会在半个时辰后到。”

她有些迟疑地看了眼还“袒胸露乳”的李白道,“需要奴婢服饰您更衣吗?”


李白:“……”

他看了眼衣衫凌乱还带着一身酒气的自己,有些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


丫鬟退出去前,他叫住,“你叫什么名儿来着?”


她有些诧异,但还是低头回答,“奴婢唤作如棋,至于那外边儿的小厮唤作三算。”


“哦哦,那你走吧。”


李白手忙脚乱地拿起刚刚如棋给他的衣服也就当着韩信的面儿换了起来,按他的话来说都是大老爷们儿有啥害羞的,而且这身体又不是他的也不在意。


韩信倒是很绅士地扭头,一边跟他闲谈,“你怎么连你丫鬟名字也记不住?”

看来说这诸葛公子神机妙算犹如天神临世完全就是无稽之谈,他倒是觉得这个家伙蠢爆了。


好吧,也没到蠢的地步,但……


“呃、这是我娘新买来的侍从,我当然不知道!”李白打个哈哈,一边在心里腹诽这韩信怎么这般难缠。

他哀叹一声,一会儿来拜访他的诸葛亮估摸着是更难缠了。


两人草草吃了早饭,管家便道赵夫人已经在主厅等着了。


李白和韩信对视一眼,默契地去往主厅。


映入眼帘,栗色头发的男子正安安静静地坐在主位上饮着茶水,见他们来了便抬起那双多情的桃花眼,蓄满了笑意,道了声坐,仿佛他才是主人一般。


李白怔愣地看着他,面前这个人是他自己的身体,第一次这般看着自己的脸总觉得有些奇怪。


韩信拉着他坐下,附到他耳边,“我更喜欢他的长相。”


却不料李白直起身子惊喜的看着他,“真的?”


我错了韩信,我不该骂你的,你真是太他妈有眼光了!


“比起娶你,我更想娶他,反正对我来说都一样。”韩信漫不经心地说,随后似乎意识到自己的话似乎有些伤人,“我不是说你丑,相反,你自有自己的特色,和李白应该是并列的美男子了。”


李白心想,屁,谁能跟我并列,我天下第一帅谢谢。


不过表面上他还是冷哼一声,权当听了韩信的解释。


诸葛亮虽然借了李白的身子,但是由于毫无经验自然不会调动体内的内力,也导致他听不太清韩信和李白特意压低了的声音。不过他也料想知道不是什么好话,还是不知道为好。


三人假情假意地客套了一番,诸葛亮这下才直入主题。


他微笑着掏出羽扇,轻点桌面,对着韩信道,“可否借你妻子一用?”


Tbc.


是不是你们都喜欢这样苏爽雷的套路。



不过我也喜欢




评论(70)

热度(9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