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太太十年老粉不请自来

xz粉给爷爬

【信白/云亮】上错花轿嫁对郎05

*前篇点头像麻烦惹!ξ( ✿>◡<)

*懒癌发作了呜,前阵子那高产的我根本就是假的



以韩信与兵器打了十几年交道的经验,他看得出来李白此刻狂热地看着的这柄剑绝对是一柄神兵利剑。


剑身三尺有余,足有半指之宽,刻印着银灰色的纹路。而剑柄则是呈暗红色,末端挂着长长的红色剑穗,犹如传言之中哪吒的红绫。京中擅剑者甚多,可拥有如此宝剑的除却那对名为干将莫邪的夫妻,守卫军花木兰与天子刘邦以外大抵就只有李白一人,再结合方才所谓赵夫人的拜访,这柄剑的来源韩信也有了底。


韩信的神色冷凝,“十二,这可是李白给你的?”


“你就不能叫他赵夫人,听上去别扭死了。”李白已经习惯了他的叫法但还是忍不住纠正,随即扬起嘴角利落地挽了个剑花,“而且这剑本来就是我自己的。”

他继续耍了套剑法,只是练到一半脸上的笑就不由得僵住。他抿唇,不信邪地要继续抬手舞剑却发现自己的手腕正微微颤抖,连剑也拿不动只能无力地垂下。


“这就是你说的剑术超绝?”


韩信出口嘲讽,却发现李白的神色实在是阴沉得很,这才有些担心地凑过去抓住他的手腕揉摁着那儿的穴位助他放松,一边陈恳地提出自己的意见,“你没有内力,但所幸身法灵敏,还是软剑更为适合你。”


李白也没有他想象中的那般脆弱,只是低沉了一会儿后倒是舒服地眯起眼睛享受他的服侍,“是的,这具身体的确是太弱了些。”毕竟青莲剑对于旁人来说的确是重了些。


韩信只觉得他的话有些奇怪,却没起什么疑心,认为他还是在妄自菲薄连忙安慰道,“没事。待我去军营的时候为你寻一把好剑,薄如蝉翼,削铁如泥。”

只是软剑有一弊端,由于剑身过于柔软如绢布一般,需要精准的控制力道,否则这剑还未割断对方的脖子倒是先把自己整得遍体鳞伤。只是看李白这般兴致勃勃,他也不好泼一盆冷水。


只是这沉浸于剑道中的李白又如何不知?有道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若是因为困难而就放弃定然不会在剑术上有更深的造诣。何况若是掌握了软剑的技巧说不准也能在他现有的剑术上应有,更上一层楼,若是能突破瓶颈就更是锦上添花。


所以韩信的话无疑是说到了他的心坎上,只是两人的决斗看样子还是得推迟一阵子。


他这才有些惋惜,“可惜现下是无法了,不然还能领教一下你的枪法。”


韩信扫了他一眼,“我不介意你领教一下我的……枪法。”



李白漫不经心地点头,随后仿佛意识到了些什么恶狠狠地扭头冲他发火,“你刚刚是不是在跟我讲荤段子?”


韩信理直气壮地点头,“正是。”


李白:“……”

李白想了想,随后说道,“我也不介意折了你的枪。”


韩信不知怎得觉得身下隐隐作痛,将此且归咎于错觉之后才讪笑道,“我倒希望你介意,怎么说也是你以后‘和我决斗’的保障。”


“……”李白懒得和他扯皮,“我困了,先回房睡了。”


昨晚是他的洞房花烛夜,喝了酒后的身子本就怏怏的,何况韩信的睡姿实在是太过奔放导致他一整晚下来都累得慌。早上又早起去招待诸葛亮,他的身子不如以前一般硬朗只觉得想要回去好好睡上一觉不可。


韩信闻言也柔和了神色,“那你先回去休息。”


语毕,他整理了一番身上的衣物正要出门却似乎想到了什么,连忙转头对他道,“最近丞相府上遭了窃贼,说是要彻查府上,近日闭门谢客。岳父大人方才请人寄了信笺,说是要我们一月后再去回门,届时我们相处得定然更为融洽,他也能放心了。”


李白神色一凛,心道不好,这到了闭门谢客的程度定然是丢了极为重要的东西。


问题是回门这个问题,韩信没有见过诸葛亮这才叫他插歌打诨了过去,可是朝夕相伴的诸葛亮的父亲定然能一眼看出他是个冒牌货色。

他的娘亲也十分了解自己的尿性,三日后诸葛亮回门估计也是要露馅儿。


李白这下觉得刻不容缓,连忙问道,“你府上的书房在哪儿?”


韩信僵住了脸色,书房乃他办公重地,里面机密的资料不计其数,就算是李白是他的妻子也没有资格进入。只得沉吟半晌之后唤来属下,赶工给李白收拾个书房出来。


“你先在房间里将就一番,我一个武将没有书房,现在还没修好。”韩信道,“你的侍女自然知道文房四宝在哪儿。”


李白一顿,道了声好。


他不傻,自然知道这皇上赐下来的刚过门儿的新婚妻子不受信任也是正常的事儿,他也没必要生气。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见韩信这副做派还是觉得心里堵得慌。

若是平时,他还可以提剑叫人和他打一场抒发心里的胸闷之气,可现在却是什么也做不得。


韩信这才缓和了神情,“那我先去城郊的兵营那儿去。”


李白正要点头走人,却觉得哪里不太对,转头震惊道,“你这是养私兵?”


他看见面前这将军朝他笑,说道,“不带上我自己的兵,我怎么敢回京?路上埋伏的人不计其数,若是没有他们,我大概就交代在路上了。”李白明白,韩信已经向他透了一点儿的老底,以示他的诚意,“何况皇上也知道一二,有心人想要利用也做不得数。”


虽然话说的没错,李白压下内心的惊讶后却是燃起一点好奇,“下次能不能带我去看看?”


要知道他从小娇生惯养,是父母放在手心里一点点捧起来的,从未见过一队将士的奇景。



韩信最后依旧没有给他确定的回复,但松口说是会考虑一番。李白不想计较里面的可能性,毕竟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做。


他连忙写信给了自己的母亲,上面儿道,“回门之时的我会有些奇怪与平日不同,似是变了一个人,且让我届时同您解释,不要打草惊蛇。”

李白又觉得不够,又提笔跟诸葛亮细细交待了一些事项,又问他,“你府上似乎是丢了东西,让我缓一个月回门,我肯定要叫你爹认出来,这怎么办?”


写完了两封书信,他才叫来三算跟他说一定要亲自送到诸葛亮的手上,不能叫任何旁人看见。等三算再三点头保证后李白这才终于安下了心。




此刻诸葛亮却是没有打道回府,而是趁着赵云走后直接就顶着李白的脸大摇大摆地进了衙门里,坐在了狄仁杰的面前。


诸葛亮在心里感叹了一番衙门的气势与面前狄仁杰冷若冰霜的模样后再次意识到拥有李白的壳子实在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情。若是旁人想要见狄仁杰一面,必须经过正统的路子,他几乎所有时间都埋头在案件里边儿,一般都会拒绝别人的做客。


正是他的铁面无私,这圣上才敢用他。


也就只有李白这么一朵千年难遇的奇葩,才敢擅闯衙门与狄府了。


“我倒是不知道赵府连你的酒钱都付不起。”


狄仁杰的声线冷淡,笔下不停地在手中的案件上做着批注竟是连抬头的功夫都没有,仅凭直觉便知道来人是李太白。


可惜这李太白换了个芯,只是笑眯眯地接下了他的嘲讽,“我这次不来找你,找元芳。”


狄仁杰手中的笔一顿,才抬头看他。浅棕的眸子平淡无波,只有细细看来才能发现一闪而过的犀利与几丝精光,诸葛亮难得有些被洞穿了的感受,饶有兴味地看向他。


狄仁杰不着痕迹地将手中的东西合上,对着墙边拍了三声,那小耗子才从后边儿探出个脑袋来。李元芳的神色还有些萎靡,见到了李白之后才有些精神起来,一双眼睛晶亮亮的,饶是不怎么控萌物的诸葛亮也觉得可爱极了。


“李白?你怎么从赵府里出来了?”李元芳好奇地看向他,“怎么样,赵云对你好吗?”


“还不错。”诸葛亮引出他来此的目的,“不过正是因为他,我才来拜托你。”


“是不是那处疼得厉害?”李元芳状似纯良地看向他。


诸葛亮:“……”这李白的朋友怎么都一肚子黑水儿!真是蛇鼠一窝。

他抽了抽嘴角,“劳你费心了,倒不是这事儿。”


诸葛亮佯装严肃了神情,“赵云结婚第一日便同我说,他有个喜欢的人,叫做卧龙。我实在是好奇的很,这才想叫密探查一查。”


“什么啊,原来你们根本没进展嘛。”李元芳小声地嘟囔,两个大耳朵也因此垂了下来,不过还是向他保证道,“一月后还是这里,向我拿消息吧,这次报酬可不止一个糖葫芦了。”


诸葛亮舒展了眉头,“当然。不过你们不是赫赫有名的狄芳组合,有通天晓地之能,怎么查个人还要一个月之久。”

他这话自然是玩笑话,却不料李元芳当了真。


“我们名气、地位再高又如何,都是朝廷的捕快,自然要以朝廷的事情为先。”李元芳朝他大大地翻了个白眼,“你这顶多算我们接的私活,肯接还是因为我们两关系好,不然一般我们都是不接的。”


狄仁杰又补充,“何况这名字里敢用龙之一字的地位不会太低,定然也不在京城,否则这项上人头定然都早已落地。”他冷笑了声,“赵将军长久在边疆,说不定这心上人就远在边疆,让我们给你查这么远的人你多大脸呢。”


诸葛亮也知道自己是在为难,仍然笑嘻嘻地说,“我李白这脸还不够大呀?”


李元芳正要说行行行,小祖宗您老的脸最大。狄仁杰却突然拦了下来,用带着审视的眼光看他,“李白这家伙的脸我倒是买,可……若你不是李白呢?”

狄仁杰身后背着三个令牌直勾勾地盯着他,“你是谁?”


诸葛亮心下一寒,不知道自己的扮演是哪儿出了问题。他细细打量周围,发现每个出口都站了两个侍卫,只叫他插翅难飞。

李元芳惊呼一声,诸葛亮才从自己的思想中回过神来,攥紧了拳头凑到狄仁杰旁边,“你不是脑子瓦特了吧,狄仁杰?”


这灵魂互换明明是这般难以置信,这狄仁杰怎么会猜出来?


诸葛亮冷汗岑岑。


狄仁杰挥了挥手,有两个侍女送来了一盆清水让人细细在他的脸上洗漱了一番。诸葛亮这才放下心来,原来狄仁杰只是怀疑他是易容,毕竟灵魂互换这等大事也不是人人都能想出来。


狄仁杰蹙眉,看着他同以往一般如玉的面庞小声道,“明明……性格、习惯、语言都不一样,怎就……”


诸葛亮摸了摸自己的连模仿着李白的语气,轻佻道,“但我帅,你无法反驳吧?”


狄仁杰有些迟疑地点头,“行吧,姑且……算你是。”


说白了还是不相信,诸葛亮的大脑难得开始飞速的运转,站起身走了一步后才转头对他说,“好吧,怀英,只是没想到你这么灵敏。”

想来一定是他的称呼出了问题,不然他有自信可以模仿李白七八分相似。


狄仁杰冷笑道,“倒是第一次听你这般称呼我。”


诸葛亮暗道失策,还是把方才想的理由搬了出来,“在我新婚日,我娘为了让我不逃婚给我喂了一粒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药。自从吃了后总觉得大脑有些混沌,感觉不是很排斥和赵云的婚姻,但总觉得很多事情想不太起来。”


狄仁杰自然是知道这件事的,已然信了三分,“不过……真有这种神奇的药?”


废话,这当然是我编的。


诸葛亮掩住唇齿,笑道,“还听闻有令人一见钟情的神药呢,这个似乎也不稀奇。”


“那是苗疆的蛊,歪门邪道!”狄仁杰斥了他一声,摆手让他走,“行了,一月后来领消息,滚吧,去扁鹊那里让他给你看看,省得一天天不省心。”


怪医扁鹊?没想到这李白的人缘竟然如此之广。


明明自己还要用许多珍宝才能换来一些药粉,却不料李白竟然直接就认识。


“别忘了他对你收三倍价钱。”


……行吧,还不如他自己。


诸葛亮觉得再呆下去实在是影响他心中对李白的认知,正转身要走就又被狄仁杰和李元芳叫住。他转头问他们欲何,却见两人支支吾吾的,最后叹了口气。


狄仁杰道,“李太白,以你的性子,身上没了酒气,想必是着急了赶来衙门的。”


诸葛亮正想着自己又不是那李白,不是爱喝酒,却又被狄仁杰给打断。


他凝视诸葛亮的眼睛,“一来便是为了询问赵云的心上人,你真的,不是喜欢上了人家吗?”


诸葛亮道,“……为何如此发问?”


“你不是这般愿意惹麻烦的人。”


诸葛亮在心中幽幽叹口气,不只是李白,就连他自己也不是愿意惹麻烦的人,会愿意冒着这般被认出来的风险就为了解决一个疑惑。

可他就是想要刨根问底的追究出答案而已,说喜欢也是太过了些。


犹疑许久,诸葛亮还是给出了两个字,“好奇。”


可有时候情之一字的开端就是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参不破而已。



Tbc.


云哥没有戏份!不要打我!


这样下去我快没有表情包了



评论(44)

热度(8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