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太太十年老粉不请自来

xz粉给爷爬

【云亮】温柔地杀死冬季


*借用了 @蠢蠢今天更新了没 太太的雪精灵亮设定!这是太太的地址→ 地址

*火精灵云x雪精灵亮

*ooc小甜饼短篇一发完




01


凛冬已至。


大城市里的人家都早早地开启了热烘烘的暖气迎接这个漫长的冬季,远住在森林里的养鸟大户刘备也进城采购了许多货物争取回到那幢小木屋里和他的妻子孙尚香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他带回来了一盏灯、一个炭炉,灯里的灯芯燃着火光微微的跳动。


刘备用火折子点燃了炭炉里的煤炭,屋子里蔓延着暖意与微光,头顶上是他用玻璃制作而成的透明屋顶,黑色的夜空中是星星点点与远处照耀森林的灯塔,为迷途之人映出归来的光。刘备他换下了一身衣物,褪去了一身的疲惫窝在了床上和他已经陷入熟睡的妻子一起进入了梦乡。


兴许是这茂密的森林,这生机勃勃的乡间与这片宽广的夜空实在是太过温柔了一些,竟也生出了灵,就像是安徒生的童话里有自我意识的小精灵。

所谓万物皆有灵,听上去似乎是难以理解的玄妙,总之你只需要知道这炭炉里,壁炉间,亦或者是森林泥土地上还未全然熄灭的星火,还是那遥远处灯塔里一明一灭的火苗中都在吸收了日月之辉后催生了灵智。


生于烟火之中的精灵自称赵云,每到冬天就是他发光发热的时刻,将自己的温暖全然奉献于木屋里那对可爱的夫妻。火精灵很有上下级的意识,在心里悄悄地称呼刘备为主公,还有那个叫做孙尚香的女孩子为夫人。

可到底是个超脱寻常的生物,他只会在夜晚间无人的时候出现,悄悄地享受着属于夜晚的静寂。


赵云不得不承认的是,冬天对他来说实在是太无聊了,可他存在了千年似乎都一直是这么无聊过来的。因此他养成了一个有些沉默寡言的,恬静的性子,森林里的小动物、树木都以为他生来如此,可是只有赵云自己知道,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千百年,实在是太孤独了。孤独的利刃只能使他缄口不言,却无法伤害他分毫。


他呆呆地望向森林,被茫茫的雪覆盖,地上的积雪与刘备归家时踩出的不同深浅的脚印都成了他的观察目标。赵云突然想起那些曾经偷偷跑进森林里玩的小孩子将雪揉在一起筑成了雪人,给雪人围上了围巾、插上了树枝,用家里带来的红萝卜做成了鼻子。


反正也是闲得发慌,赵云摩肩擦掌地拿了个石棉布做的手套兴致高昂地堆起了雪人。


虽然特制的手套隔了热,雪球还是在他的手里一点一点的软化掉。赵云温声地拒绝了越帮越忙的小兔子和小松鼠,用火光照明它们回窝的路后才有些挫败地看着面前这个丑不拉几的小雪人。小雪人的身子一高一低,脑袋也歪在一边,只有松鼠带来的两颗松果做成的眼睛和兔子带来的萝卜鼻子还能彰显出它雪人的身份。

赵云叹口气,觉得自己果然不适合做这样细致的东西。


他正打算将整个羞于见人的雪人推掉重做,就听见一声细如蚊讷的声音叫唤着疼。


一个精致的雪精灵从雪人背后探出一个冰蓝色的小脑袋,围绕着雪花做的冰晶,朝他露出一抹带着歉意的笑容。雪精灵伸手指了指赵云的手掌,有些苦恼地对他说。


“抱歉,你推得我有点疼……可以请你住手吗?”




02


赵云的第一反应是雪人怎么会说话?


第二反应是他堆的雪人成精啦!赵云想他应该礼貌性地尖叫一声,可是一想到他的尖叫声可能会吓走这个小雪人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他有些害羞地垂下脑袋,跟雪精灵好好地道了歉,再三保证自己绝对不用火去融化那些雪花以后才有些紧张地询问,“你就是我堆的雪人吗?”


诸葛亮有些嫌弃地看了眼不成人形的雪人后回答他,“我是从雪中催化的精灵,你也不看这个雪人丑成这样怎么可能是我。”


赵云被他说得有些受伤,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堆雪人,能有个人形他其实已经很满足了。


可他抬起脑袋看那个端坐在雪人的头顶上还在不停抱怨的雪精灵,却发现诸葛亮实在是长了一张好相貌,冰蓝色的眼珠灵动漂亮的眼梢是上翘的弧度,眼睫长翘而卷密一扇一扇得像是个小扇子,小巧的下巴和唇齿被那同样是蓝色的围巾遮住反而显得有些可爱。赵云活了上千年,见过古今中外不同的各式各样的佳人,他们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美丽,可这个雪精灵的相貌却是正正好像是溪水敲击石块般的脆响在他心头。


赵云有些羞愧地承认,的确是他的错,这丑兮兮的家伙和诸葛亮简直是云泥之别。


他又突然高兴起来,因为他知道,这个寒冬他不再是一个人了。



诸葛亮是初生的精灵,即使他自诩比赵云聪明了千百倍也依旧对这个世界感到陌生。

赵云自告奋勇地伸手说要带他去逛逛整个森林,诸葛亮在经过假意的推辞后“勉为其难”地答应了赵云的要求。


精灵们没有翅膀,可他们生于自然,微风总是很乐意捎上他们一程。


他们飞越覆着皑皑白雪的树林,看到山间的小溪潺潺流过叮咚响,诸葛亮拉着他坐在坚硬的石块上听着自然的奏鸣曲。这场音乐会永不停歇,观众是随着风沙沙作响的树叶,是悄然落下的雪花,是在山洞里已经陷入冬眠的动物们,还有两个精灵。

黑夜很快被揭开幕布,露出清晨的白,太阳缓缓升起,炽热的阳光洒在诸葛亮身上。他神情恹恹的,总觉得周身的冰晶在融化,成为水珠随风飘散成了水汽消散在空中没了痕迹。


赵云还浑然不知,好奇地看了眼诸葛亮脖子上围着的围巾,顺从内心将疑惑问出口,“雪精灵也会怕冷吗?”


诸葛亮被赵云身上的火烫得有些晕晕乎乎,“当然不怕了,你是笨蛋吗?”


如果雪精灵怕冷的话会被人嘲笑死的吧?毕竟他生于冰雪,寒风铸就他的容颜,冰雪化成他的身躯,可他的那颗心永远是热诚的,包裹在冷冰冰的躯体里。围巾对他没有任何用处,甚至还阻挡了他对雪的触碰,可这却给他带来一种温暖的错觉。

可是现在,似乎有些太过温暖了,赵云这个存在实在是太炎热了。


火星点点滴滴弹到他的手背,随后化开来,身体却依旧冰冷,低温烫伤。


诸葛亮迟钝的终于发觉了这让他感到难过得快要死掉的罪魁祸首就是面前这个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一般,神色显得忧虑的赵云。他忍不住笑了出来,有些虚弱地垂下脑袋对赵云学着话本儿里的女主角那般说道,“别靠近我,孔明不想带来不幸。”


赵云担忧地看着他,却只能退后一步,“不幸?”


诸葛亮终于觉得好受了些,眨了眨双眼指着地上的一滩水对赵云说道,“你身上的火要是靠近了雪,雪就会化成水把你浇灭了,这么简单的道理也不懂怎么活到现在的。”

虽然说他不幸的源头也是赵云就是了。


赵云状似懂了什么一般懵懂地点点头,心中却是全然相反的想法。


他分明觉得遇上诸葛亮是他最幸运的事情,时光流长,他已然了解了孤单与寂寞是什么滋味。那是可以杀死人的寂寥,却无法杀死一个生于火种的精灵,因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这周围仍存一丝星火,他便永存。

他以为他要孤独地在这个森林生存下去,诸葛亮却是强硬地破开他这么多年以来固有的生存模式。他第一次和别人一起散步聊天,在空中无拘无束地飞扬,欣赏潺潺小溪与碎石中被挤压却仍然破土而出的草根,赵云才恍然发觉,这世界不再死气沉沉了,一切都焕发着生机。


这一切,都是诸葛亮展现给他的,最美的景色。


他从来都懂得心存感激。



03


诸葛亮大摇大摆地进入了刘备的木屋里,里面阴凉得很,他舒服地眯了眯眼睛,像是刘备以前养在家里的一只猫。他兴许就是个夜猫子,白日热得他昏昏欲睡,就干脆叫来赵云在一边候着给他讲睡前故事。


赵云沉默寡言惯了,哪会讲什么故事,可既然诸葛亮要听,那他绞尽脑汁也得编个出来。


他酝酿了好半天,就连诸葛亮也不由得期待起来。


“从前有个火精灵,还有个雪精灵,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个森林里。”


一个非常俗套的开头,诸葛亮挑眉示意他继续,就算是傻子都听得出来赵云是在说他们两个,因为他们是世界上唯一的火精灵和雪精灵。只是他期待着,赵云能在他们故事的篇章下写出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然后雪精灵拥抱了一下火精灵,他就被烫死了。”赵云讲道。


诸葛亮:“……没了?”


赵云老实地摇头。


诸葛亮冷笑着拍开他的脑袋,干脆扭过头来个眼不见为净,“托你的福,雪精灵快被你这个故事冷死了。”


他以为赵云会反驳,岂料这人竟然还傻乎乎地点头,一脸高兴地凑到他旁边说你终于凉快了些呀?赵云腼腆地摸摸后脑勺,想着上次从刘备冷笑话集里学来的冷笑话终于派上了用场。他凑过去,翻了翻上次刘备特意写出的哄妻八十条准备一点一点念过去,就被诸葛亮神色恹恹地拒绝了。


他说,“走开,你烦死了。”


赵云又翻开那本哄妻八十条,夫人对他的主公常说这句话,他正要寻求解决方法就看见诸葛亮无奈地夺过书恨铁不成钢地道,“这等没用的东西就别再看了,尽不学好。”他平复了一番有些激动的心情,随即似是有些别扭地转头,小声地解释道,“我嫌你烦,是因为你身上太热了点,我都快化了。”


“化了?”赵云紧张兮兮地又凑过来,“精灵不是不会死的吗?”


诸葛亮转头有些无奈地回答道,“但精灵也会不舒服啊。”


所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相生相克,相辅相成。也许赵云就是生来克他的,雪化为水,水又克火,他生来也是来克赵云的。每每思及于此,诸葛亮都不禁感叹造物主的鬼斧神工,竟将原理执行的如此彻底。可这人世间没有任何与他们相似的物种,陪伴与爱意都来得理所当然,赵云不曾思索过他们属性相克,可诸葛亮却是时常将此挂于心头。

或许是他不愿多想,诸葛亮一转头,看向赵云那双深蓝色的眸子里似乎点燃着火光,还是没把他赶走,“你还是讲别的故事吧。”


赵云这下子犯了难,诸葛亮盯了他半晌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不再为难他,伸手挥了挥后重复了刚才的话,“走开,你烦死了。”


却平添几分暖意。



说书人的故事里快乐的日子总是一语带过,他们更热衷于诉说那些带着爆点的跌宕起伏的情节,而不是一些琐碎的小日常。

可这些琐碎的小东西,才是组成他们生活的部件。


一月之后。


诸葛亮发现刘备的木屋里多了很多孩子的玩具和童话书,他问起赵云,赵云想了一下后回答他,“主公有一个孩子,只是常年待在城里读书,也就过年回来。”


诸葛亮得了答案也不追问,而是趁着刘备他们一家三口不在家的时候再次躺上了刘备的靠椅上眯着眼睛浅眠,唤了赵云在跟前讲故事。

赵云讲故事的水准一如既往的烂,正巧桌上有那刘禅的童话书,诸葛亮便叫他跟着念就行。


赵云看了一眼封面上可爱的插图,面带微笑缓缓翻开第一页,故事的名字叫雪孩子,图片上是雪白的兔子和同样雪白的雪人手牵手微笑的场景。光是看到雪,赵云就欣喜不已,像是吃了糖块一样的甜蜜,他翻到雪孩子的那一页朗朗开口。


天寒,兔妈妈出门觅食前为了防止兔子孤单,在门外用积雪堆出了一个胖乎乎的雪人同兔子作伴。她用松鼠送来的松果点缀成他黑白分明的双眼,她用有些泛红的长长的萝卜做成他的鼻子,她用树枝做成他灵活的四肢,雪孩子神情灵动,他情绪温和,很快就和兔子成了好友。


诸葛亮半眯着双眼,同他道,“你这版本也太过精炼了。”


赵云拎着书页,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不然太过孩子气,怕你听了不喜。”


诸葛亮心想,不得不说这赵云是把他的喜好摸了个清楚,干脆又躺了回去,让他继续讲。


赵云翻页,插图上冰雪可爱的兔子和雪孩子在屋子里笑得开颜,似是春光灿烂。他继续缓缓说道,“兔子和雪孩子过得幸福万分,他们一起牵着手在结了冰的湖面上散步,用胡萝卜和冰雪混在一起当做冰沙吃,他们揉捏了雪球一起去捉弄别的小动物然后隐于冰雪之中笑嘻嘻地看着那些家伙急得团团转的模样。”


诸葛亮从鼻间轻哼一声,不愧是孩子的童话,只是有些恍神,这几日他和赵云做的好像也是如此幼稚的事情。


他无奈地合上书道,“无法,这儿只有些这类的童话了。”赵云说到此处不知怎的生出几分愧疚,若是他要是向说书人学上讲故事的本领就好了,这样还能叫诸葛亮不那么无聊。可回顾往昔,这千年间似乎都在一开始的怨怼到后来的平静中度过,思来想去,好像除了燃烧也没了什么别的本领了。


可除却这个千年,还有下个千年,总能慢慢学的。


赵云再接再厉,见诸葛亮脸上没有反对的意思后继续翻开书念道,“他们幸福地过了许久,久到冬季都快要过去,久到田地泥土地里胡萝卜的芽儿已经冒了头,春天就要来了。”


诸葛亮睁开眼睛,站起身问道,“春天?那是什么?”


突如其来的打断让赵云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只是一瞬间的怔愣后便回过神,想来诸葛亮刚刚诞生了不过一二月的光景,不知这些基本常识也是正常。如此想通,他好心情地描述起了他心中的春景,“万物苏醒,焕发生机。春雨似雾,春雪消融。”


最后四个字如芒如刺,诸葛亮沉默半晌有些迟疑地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看见赵云脸上的神情实在是太过温柔,他便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赵云继续讲道,“可幸福的光景戛然而止,有一天兔子的家里着了火,可他还睡得香甜浑然不知。雪孩子看着那浓浓的大火似是要烧尽那人间四月芳菲天,明明是冬日他却觉得浑身上下软趴趴的,他慢慢化开点,发现雪化为水,冰凉无比。”

说到此,赵云陡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他想合了书可诸葛亮的眼神却让他不自觉地念了下去,“雪孩子记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感受着自己身上的冷意后,透过窗户间隐隐闪现的兔子还透着粉嫩颜色的脸颊做下了个他从不后悔的决定,他——”


诸葛亮脸色微变,猛地起身夺过那本书匆匆扫了两眼,他急切地往后翻,他看见兔子看到雪人消失后脸上被春风吹干的泪痕,看到兔子在伤心了一个春季后在炎炎夏日享受着西瓜的甘甜,在秋日和别的兔子们一起欣赏着落叶,在下一个冬日彻底遗忘了雪人的痕迹。

看见卡通配图的那滩雪水和灭掉的大火,和笑得灿烂的兔子在那一瞬间诸葛亮突然感受到了寒冷,从心底里散发的冷意,让他的身体一个激灵,就算是赵云身上隐隐跳动的灼热的火光也温暖不了他分毫。


他合上书,有些疲倦地对赵云挥挥手。


赵云又凑了过来,不知道是不是诸葛亮的错觉,觉得这人身上的火光似是将他心底烧出了个洞,灌进滚滚寒风,就算是围巾也不能驱散。


他再次重复道,“走开,你烦死了。”



04


诸葛亮终于意识到了他先前一直忽略的事情,他是由雪化作的精灵,畏惧赵云的热度本就天经地义,可他忘了,能灼伤他的不仅有赵云的温暖,还有那盎然的春天。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当那雪人也被春意融得分毫不剩的时候他又该如何?


诸葛亮走过潺潺的溪水,溪水旁的积雪上还有着上次他和赵云一起来时踏出的脚印,一深一浅。他走到结冰的湖面,上面凿了个小洞是上次他和赵云一起垂钓的地方。他走到雪山顶,俯视着森林的每个角落,每个角落——


都有赵云的身影。


不对。


诸葛亮定睛一看,山脚下那个傻不拉几地朝他挥手的可不就是赵云?


还没来得及等他回过神来,赵云便踏着云,踩着风接近他,好似他在孙尚香那儿偷偷看过的话本,总有一天,你爱的那个人会踏着七彩祥云来到你的身边。诸葛亮看向赵云的脚下,分明是白茫茫一片,什么也没有啊。


诸葛亮朝他眨眨眼睛,赵云有些羞窘地从身后掏出一把用雪花做的冰蓝色的扇子。扇子上点缀着透明的冰晶,像是树下埋着的琥珀,扇骨用的是湖泊上结的冰,带着凉爽的气息。赵云身上的火苗有些黯淡,那双手被冻的苍白,眼神却是火热的,和他的外表的沉静不同闪耀着花火,不愧是从火焰中逆流而上生出的精灵。


赵云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你还愿意和我回去吗?”


诸葛亮看着他那伤痕累累的手道,“你喜欢春天吗?”


赵云有些疑惑于他提出的问题,但还是顺从地回答道,“喜欢。”


初春的山坡会开满他叫不出名字的花儿,有不同颜色的,不同种类的,它们在春风中争奇斗艳自成一道风景。而陷入冬眠的动物们会慢慢醒来,鸟禽飞上枝头报春歌唱,兔子爬出小窝在草地上打滚,小松鼠爬出树洞在地上挑拣松果。一切在静谧的森林中发出回响,只有每到春天,赵云才会感到这个世界重新活了过来,焕发了生机。


诸葛亮笑了笑用扇子遮住自己的面庞,和赵云说走吧。


他不想让赵云看见他复杂的神情。



晚上,他们一起躺在刘备修的玻璃屋顶上看星星,整个森林早被他们逛个彻底,只有这天千般变化,从来都不是过去的旧模样。赵云轻轻地和他说,等到了春天,这星空才更为纷杂。因为春雨蒙蒙,每次下过雨后天上的星星不仅多了许多,较之平常也更会明亮一些。


诸葛亮小声道,“到时候我可就看不到了……”


赵云没有漏听,转头疑惑地看向他,眼底带点慌张,“你是要走吗?”


诸葛亮安静地看着他,“走去每个角落,雪花化为水,随流水潺潺,通往四方世界。”


赵云的大脑当了机,就像是刘备那进了水的电脑一样滋滋滋地发出杂音,将他的大脑搅得只剩一团浆糊,每个字拆分解析精准的运算,到头来只剩下化为水三字,化作山谷的回响激荡在他的脑海。若是诸葛亮真能化为春水,透过潺潺小溪,流进平澈湖泊,汇入滚滚江河,奔向汪洋大海,只要他还存在这世上,他就还有见他一面的可能。可诸葛亮坚定地摇头,打破他的幻想,“等到雪水消融,便是我消失的时候。”


春天渐露初苗,落雪没了雪花只有些细碎的颗粒,只需春风一吹便寻不出踪迹。


赵云拼命地摇头,艰难地解释,“精灵是不会消失的,你看我,我活了……”


“因为你是希望的火种。”诸葛亮打断他,脸上是与有荣焉的骄傲,“不论如何,你总会在的。”



玻璃窗下的屋子里,刘备曾经哄着他的儿子道,他的亲生母亲从未离开,而是化作了天空中的星星看着他。索性继母孙尚香虽然毒舌了些,严厉了些,可对他却是顶好,才助他没了阴影。


诸葛亮想起那时孙尚香的神情,面上是从未出现过的柔软,他转头,“赵云,我……”


剩下的话赵云听不太清,只记得诸葛亮说他将会化为天上的繁星点点,不论如何,他总在这里。


赵云难过的要命,他看向旁边的诸葛亮,些许是错觉,只觉得他的身形若隐若现,似是手中抛沙。身为精灵的他第一次在心里默默向上天祈求,能不能让春天不要出现,能不能让这里四季如冬,或者让春天的脚步再慢些、再慢些。


好让他做好准备,和诸葛亮最后说一声再见。



第二天醒来,诸葛亮看向旁边,却发现四处都没了赵云的身影。


他在心里不是滋味地吐槽赵云这人真是没有良心,一听说他要离去便连个人影也都不见了。他躺在屋顶上用着贫瘠的脏话却又不舍得套用在赵云的身上,只能看着天空之上浮动着像是奶油一样的云朵,总让他想起某个名字里带着云字的人。


他把扇子交给他,拙劣的隐藏起被坚冰刮得伤痕累累的双手。

——赵云。

他手把手带着他,在结了冰的湖面上滑行仿若在跳一支芭蕾舞。

——他妈的还是赵云。


好了好了,我认输。诸葛亮举双手投降,他认命地从屋顶上起身挡住越来越热烈的阳光,去寻找赵云的身影。他走访了所有动物的巢穴,他绕过了每一片小树林,顺着小溪往下走,到了那结冰的湖泊。


赵云站在那冰面上,目含哀伤,他仔细一看,冰面上小小的写满了一片不要丢下我这五个字。


诸葛亮缓缓地笑开来,看来赵云也不是没有舍不得他嘛,这样他好歹也算是圆满了。他的笑容像是骄阳,阳光越发耀眼,湖泊上的坚冰随着他心里的最后一份牵挂一起化开来,这五个字越发模糊不清,最后化为一江春水向东流,伴随着小小的雪花落下融为一体。

许是人死前都会有一次走马灯,精灵也不例外,他回忆起这短短三月里他们在这片森林里做的所有事情。恍惚之间,他看向赵云的脚底下,似乎焕发着七彩的光芒,似是穿着如同将军一般的银甲贵胄,就像是踩在七彩祥云之上。


他的心跳猛然加快,他终于恍然大悟了,为何他的心里没有遗憾。


细看那童话本里的字里行间,与他神情上的柔和,错综复杂之间像是红绳紧紧缠绕在一起打了生生世世无法解开的死结,可若是细细拨开,却能发觉这情之一字。



春雪消融,诸葛亮久违地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不复以往的低温烫伤,似是春天的女神温和的触摸。他曾经很讨厌春天,即使赵云说春天会有悦耳动听的鸟儿的歌声,会有颜色纷杂散发着芳香的花朵,可这一片大好春色却是导致他消失的原因。可此刻他却是明白了为什么赵云会喜爱着春天,说白了,不就是这片灿烂的生机么。

他又转头看向眼眶微红的赵云,心想着自己为什么会喜欢面前这个人?


说白了,不就是——



他慢慢化开了去,他还记得他生于冰雪,寒风铸就他的容颜,冰雪化成他的身躯,现下春风吹散他的脸颊,春雪融于他的身体。诸葛亮手执冰扇,踏于水面,步入赵云的怀里,他的脚步划开季节,划开冬春的交界,在温暖的火光中融化,击破寂静,冰扇掉在还十分冰寒的湖水之中化为同样寒冷的湖水浩浩荡荡地向滚滚长江涌去。


雪精灵同冬季一起消逝,诸葛亮消弭于他怀中,赵云无措地抱着那卷蓝色围巾,树枝上的鸟在婉转哀悼,明明是白天,却有一颗星星在上方长久闪烁。他拼命地在空中挥舞着双手却好像什么也抓不住,只能怔愣地看着自己的这双手。


就在刚刚,他还拨开丛丛树林找到他的身影,现在却不得不把他交还给时间。


他想要放声痛哭一大场,可是火精灵没有眼泪。



赵云想起诸葛亮昨晚同他说,他会化为天上的繁星。


可到了夜晚,天空布满乌云下了场蒙蒙春雨。万里空竟无一丝光亮,前方有一束为了照耀行人前进的光,他攀上灯塔,将星星点亮。


灯塔下繁星点点,照亮高大的树,层层叠叠形成森林。

森林里开着端庄秀丽的迎春花,倾听万物苏醒,青青草尖上一滴露珠点地,远处乌云背后悄然露出彩色的虹光。小河涟漪,河畔柳尖嫩绿,小雨纤纤润土无声,黄鹂入眠,一袭新绿褪去了最后一丝冰蓝色的飞雪。


赵云伫立于灯塔之上,终于为这一派温和的春景恸哭出声,火精灵第一次尝试到了流泪的滋味。


夜晚揭过序章,春日温柔地杀死了上个冬季。



05


森林是有意识的,正如先前所说的万物皆有灵。


他感受到那个精灵明明如火般炙热,心却如冰雪一般冰冷。他不再去往平淡的湖泊垂钓,不再去山洞里和壮硕的熊来一场战斗,也不再去帮松鼠捡起地上的松果,不再帮迷途的兔子照亮回窝的路。他将自己永远的关在了那盏小小的灯里,因为和那个人去过的地方他好像都没有办法和别人一起去了。


直到他经历了春雨蒙蒙,经历了夏日炎炎,秋高气爽,又到了一年冬。


刘备仍然上城里买了过冬用的物件,如同去年一般,他带回来了一盏灯、一个炭炉,灯里的灯芯燃着火光微微的跳动。可和过去不同的是,他带回来了一个孩子。


刘禅实在是顽劣的很,只要刘备和孙尚香一个不注意就跑了没影。


两夫妻找了许久,随后就听见刘禅在庭院里大叫,“爹、娘!我堆了个雪人,你们快来瞧!”


孙尚香嘁了一声,在桌上提起灯盏,顺便提起了还窝在电视面前不肯动的刘备去了庭院。庭院里的那个雪人丑兮兮的,身子一长一短,用了两根树枝做了手臂。赵云定睛一看,火光无声上涌,那雪人双眼灵动,是用小松鼠主动送来的松果制成。


如此冰寒的冬季,赵云却久违地感受到了一丝温暖,因为那坐在雪人顶端,正对他笑得揶揄的雪精灵同去年如出一辙。寒风铸就他的容颜,冰雪化成他的身躯,而雪凝成珠子像是星星一样缀在他的脸上。

他定定地看着诸葛亮的身影,就连眼睛也舍不得眨一下,他突然觉得死寂的内心开始一点一点跳起来,心里的冰雪开始融化,明明是凛冬,却觉得温暖得如同低温烫伤。


因为春天来了。




Fin.


授权如图!非常感谢蠢蠢太太!




我终于知道怎么艾特人了 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


评论(30)

热度(4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