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太太十年老粉不请自来

xz粉给爷爬

【信白/云亮】上错花轿嫁对郎06

※考完试来更新惹!

※篇幅短希望不要嫌弃!前篇点头像谢谢你们!



不得不说狄仁杰作为侦探,开口便是直捣人心房的犀利语句。


诸葛亮被他说的心里不大舒服,明明这赵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却来怀疑他喜欢赵云这不是闹他的笑话?好不容易从衙门出去,马车早就载着他们的主子赵云回了府,只剩下李白身边那个呆呆傻傻的小丫鬟还在原地急得直打转。


瞧见诸葛亮的身影,丫鬟跺了跺脚道,“少爷您总算出来了,姑爷都走了!”


诸葛亮心下不快,“他走便让他走,我们自己快活去。”


丫鬟一怔,随即羞红了脸低下头,“少爷,您都出了嫁,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这李白身边的丫鬟怎么都呆呆傻傻的,连句话也说不清?诸葛亮也已经习惯了这女子的冒失,虽然没懂话里的意思,但为了避免露出什么破绽还是佯装淡定地点头,“出嫁又不是出家,怎么不行?”


丫鬟神秘一笑,带他拐了好几个弯子,绕过好几条街。


诸葛亮不知怎么地心情也好了起来,这街上热闹得很,许是到了秋季卖的物件和吃食也多了不少。叫卖声不绝于耳,铺子挨着铺子倒也成了道风景线,至少在那治安官的衙门附近是看不到此等景象。他静下心来欣赏,直到那丫鬟把他带到了一个高楼前。


诸葛亮仔仔细细地看了眼牌匾,又看了眼在大门口抛媚眼儿的老鸨后眨了眨眼睛,拍拍他的丫鬟道,“所以你为什么把我带来怡红楼?”


丫鬟有些迷糊,“不是您说的来快活吗?”


诸葛亮:“……”他哪里知道这就是李白的快活法!


可既然都到了这怡红楼的跟前傻站在这儿也不是办法,若是被一些位高权重的人知道他来逛花楼定然会让人笑话了赵云。诸葛亮心里直冒黑线,眼看着周边人看过来的眼神越来越怪异后他才咬咬牙,拿出折扇指了指那站满莺莺燕燕的门口道,“走!”


“得嘞!”


丫鬟兴高采烈地应了声,熟门熟路地从兜里掏出一个钱袋子递到老鸨的手里挤眉弄眼道,“不知道今天妲己姐姐有没有客呀?”

诸葛亮看着她这行云流水的动作,心道,我靠,没想到这李白居然还是个惯犯、臭流氓。


老鸨接过钱后眉开眼笑地把他们领过去,“别开我玩笑了,我哪敢让她接客?不就等着您嘛!”


诸葛亮故作镇定地随老鸨走上顶楼,行走间不少女子凑过来将身上的胭脂香粉搽到他的身上后娇笑着走开。他有些不适,却担心推开后惹来老鸨的怀疑,直到了妲己的闺房后才好了些许。门一推开,扑鼻而来的不是香粉味道,而是一股浓浓的酒香。


他转头定睛一看,看见梳妆台前的女子对他柔和一笑。


不得不说有的女人便是为了美丽而生,肤如白雪,眉如远黛,望向他的双眼似是含了秋水,单单是平凡的坐姿就尽显窈窕腰身柔韧,想必起身向他走来时定也摇曳生姿,晃得身上环佩叮当作响。

就连他,也是恍惚了一瞬后才从这般惊艳的容颜中回过神来,随即诸葛亮便警惕地退后。


面前这人似是天生带着魅惑的气场,犹如话本里的狐狸。


妲己给他倒了一碗酒,弯了弯眉眼,“怎么今天才过来?”


诸葛亮接过酒喝了一口,心道这般熟稔的语气,想必定然就是李白的老相好。不过他面上却是不显,只是眉目含笑,并不多言。


妲己转了转眼珠子,“是不是那赵将军惹你不喜了?”


察言观色的本事不错,诸葛亮赞同地点点头。


妲己叹气,“这也是没办法,别说皇上了,光赵云就是我们李家得罪不起的。”她一向温柔,此刻也只是小声安慰他,“不如喝酒吧,酒能解千愁,这不是你常说的吗?李白哥哥。”


诸葛亮接过,正要下咽,听到最后四个字却是差点喷了出来。


李白哥哥?!


这究竟是对情哥哥的爱称还是有血缘关系的称呼?


诸葛亮心下大惊,却不敢打草惊蛇,只是小心翼翼地试探道,“别提了,两日后我还要同赵云回门,你到时候去吗?”

妲己点头,“那是自然,我要看哥哥的夫君呀。”


是啊,赵云是李白的夫君,又不是他的。


诸葛亮突然觉得一切豁然开朗,他不是没注意到妲己语句里刻意带着的诱惑,不过对方是处于好心的安抚他自然也接受了下来。就像刚才说的,赵云不是他的夫君,他也没必要因此烦闷。他的眉间舒展开来,才发现这妲己的面貌却是十足的古香,和李白带点外域风情的不同,也不知怎么的居然成了亲兄妹。


妲己还在絮絮叨叨,大致内容是让他好好顺着赵云,大不了相敬如宾地过个一生,不要想着话本里的那些惊天动地的爱情,那些都做不得数。


她知道自己的这个哥哥一向有着浪漫情怀,虽然嘴上说着不在乎却是十分渴望一份真挚的情感。可她看向今天的哥哥,虽然眉目间依旧洒脱,却是内敛不少,总之和平时不大相同。


妲己归功于哥哥嫁了人就是不一样。


诸葛亮打断她,“我知道的,其实赵云人也不错,别说他坏话了。”


妲己朝他眨眨眼睛,摇摇头,“可是他人再好,也有了喜欢的人呀。”


诸葛亮一怔,心中警铃大作,恨不得上前揪住妲己的领子问怎么就连一个和赵云素不相识的青楼女子都知道的事情他却什么都不知?他按捺下心中的急切,问道,“你怎么知道他有喜欢的人?”


妲己讪讪地摸摸鼻子,“虽然我卖艺不卖身,但青楼嘛……还是能听到些消息的。”


她严肃了神情,对诸葛亮说道,“我听闻这赵将军在边疆时就对那人情深不移,两人以书信的方式来往,饶是当地多少美女送上门他也从不看一眼。”

妲己悄悄抬头看了眼神情难看的诸葛亮清了清嗓子,“而且我听说,赵将军喜欢的那位……好像是个男人。”


诸葛亮正要追问,就看见自己的那个小丫鬟急急忙忙地也忘了敲门就直接闯了进来哭丧着脸,“完了!少爷,大事不好了!”


诸葛亮头疼地扶额,用眼神安抚了一下受惊的妲己后扭头问道,“什么事了急急忙忙的?”


“是、是姑爷!姑爷他杀上青楼来了!”


啊?诸葛亮迷茫地歪头。


还没等诸葛亮反应过来,就听见下边儿女人们的尖叫和恩客们骂骂咧咧的叫唤,随后一群黑衣侍卫簇拥着坐在中央的赵云。赵云面无表情,看着周边一堆白花花的肉体和淫乱的声响及不可见地皱眉,随后一双深蓝色的眸子便透过层层人群,直望向顶楼透过帘子露出半张脸的诸葛亮。那双眼生动,那双眼动人,似是在说你为何会在此处?


诸葛亮顿了一下,拿起手边的酒盏一饮而尽,旁边是妲己清脆的笑声。


“我看赵将军还是挺稀罕你的嘛。”她俏皮地眨眨眼睛,“都不顾面子杀上青楼来了!”


诸葛亮用折扇掩面抿唇一笑,心下无奈,他自然知道这将军只是听闻妻子来了花楼,觉得不合规矩才贸贸然赶来了。可他却觉得心情舒畅了不少,这才终于扬起了嘴角,带着不自知的怪罪对妲己道,“他啊,就是笨了些。”


妲己自然疑惑,“怎么笨了?我倒觉得有人在乎是挺好的。”


诸葛亮伸出一根手指,“其一,发觉此等败坏风气的事情应当想尽办法压下事端,再用巧计将我寻回,私下惩罚。”

妲己倒没听说过要别人惩罚自己的,只是哼了一声。


他不管她,继续道,“其二,若是有目击者,譬如那老鸨,也应当恩威并施,叫她不敢拿捏我的错处。闹得大了,这青楼里都是有权有势的人物,倒叫人看了笑话。”


妲己若有所思,“若是有人想要借此事做文章,也应当把你推出来,毕竟是你不守妇道在先,他落个可怜占理的名头。”


诸葛亮赞许点头,“是不守夫道。”


“请兄长不要在乎此等细枝末节。”妲己扶额,“那你怎么看上去这么开心?”


诸葛亮心想,正是因为这蠢笨的将军没有这么做呀。


不过嘴上却是道,“没办法,谁让我和他不学好,脑子里进了水呢。”



诸葛亮就地起身,坦荡荡地放下帘子推开了门,望向下边儿仍然不为所动的赵将军道,“子龙,你怎么来了?”


周边的人不禁感慨他的厚脸皮,这不明显的,人家是来捉奸的!


赵云点头,“接你回家,好好算账。”


在场的都是些没脸没皮沉逸美人声色的二世祖,故意在下边儿重复算账二字,带了点轻薄暧昧的感觉,可把那至今还是处子之身的将军闹了个大红脸。诸葛亮看着有趣,又担心他恼羞成怒,还是大发慈悲地解释道,“我来青楼只是为了饮酒罢了。”


还没等赵云说话,那些个嫖客倒是调笑了起来,“你看你,睁着眼睛说瞎话!来青楼不睡女人,你来白嫖的吗?”


赵云不作回答,但明显是赞同的。


诸葛亮把身后的妲己亮出来,“如果说我是来找妲己的呢?众人皆知她有一手酿青丘之酒的手艺,并且卖艺不卖身,我说的没错吧?”


嫖客们面面相觑,都知道今天这笑话是看不成了,也不肯作答。


倒是从角落里,有一人忍不住钻出来,高声道,“我可以作证!妲己她清清白白,若是有人要坏她的名声,我李、呸、我诸葛亮第一个不放过他!”


我靠。诸葛亮瞪大眼睛,看着李白顶着他的壳子满面涨红地瞪着台子上的赵云,一副为威做福的模样只觉得双眼一黑,恨不得就此晕过去,好让那人不要污了他的眼。


所谓猪队友不过如此!



Tbc.


虽然这章信白没有戏份我就不打tag了x但是还是在标题打一下防雷!

下章四个人就碰面了!终极修罗场!


这章很水,大概内容就是亮亮逛青楼。

赵云:是的我来扫黄了(???




其实第一章就讲过这是给老橘的生贺,我还以为是很快就能完结的东西,结果现在也没,我对不起她,生日快乐!


评论(89)

热度(8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