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太太十年老粉不请自来

xz粉给爷爬

【云亮】我们结婚吧!(一)

*新坑,娱乐圈paro_(:з」∠)_

*傻白甜ooc,中篇,我结梗

*注:我们结婚吧为现实中的一款由两个当红明星来假扮夫妇,体验夫妻生活的一档真人秀节目。




“赵云啊,我这里有个坏消息……”


他的经纪人刘备小心翼翼地抬头观察着赵云此刻正有些疑惑的神情,本要说出的话到嘴边溜了一圈儿又咽了下去,只得慢慢地在心里苦恼着怎么说比较好,半晌的纠结过后,在赵云越来越显得迷糊的神情下他终于咬牙开口道——


“请你和诸葛亮结婚吧!”


赵云茫然地抬头,只见刘备朝他和蔼的笑着眼里闪过一丝诡异的光。



=====



事情的起因是一条微博。


我们结婚吧V:

不负大家的期望(๑•̀ㅂ•́)و✧,节目组终于成功邀请到了赵云先生来参加我们结婚吧!不知道大家想看我们的子龙哥哥和谁结婚呢?


所谓赵子龙则是赵云曾经演过的一部武侠电影里的男二,然后这是女主对他的称呼,也正是那部电影吸粉无数也使赵云一炮而红,他的小粉丝也都喜欢亲亲热热地叫他子龙哥哥。

趁着他暴露在大众视野下的时候,眼光极其狠辣的刘备又给他接了几部电视剧和电影,赵云本身又极其刻苦再加上好的资源简直是不火都难。


为了让大众给赵云再留下个全才全能的印象,刘备挑剔地在一众通告中精挑细选,还是选出了这档“我们结婚吧”。


我们结婚吧是最近很火的一款综艺,让两个不熟悉的明星来假扮夫妇然后拍出或温馨或甜蜜或者尴尬的瞬间给观众们看。

两个俊男美女谈恋爱也是赏心悦目,在观众们的支持下节目组便向赵云抛出了橄榄枝,虽然他已经不是小鲜肉了但贵在人家在二十七八的时候便拿了影帝,俊逸的外貌加才能,以及有稳定的粉丝群体就不愁收视率。


——可问题就出在这里了。


是个男明星就会有所谓的女友粉,萝莉粉,一听说自家子龙哥哥要跟别的女人谈恋爱甚至结婚简直是怒不可遏地就到了节目组那儿搞事。又是游行又是摆应援牌又是制造噪音抗议的,叫嚣着子龙哥哥结婚的对象只有我!别让什么杂七杂八的女人勾搭上我们云云谢谢谢谢。


工作人员苦不堪言,可又舍不得好不容易盼来的赵云,这可是人家影帝的综艺首秀。正当节目制作人李白苦恼着如何给赵云挑选结婚对象的时候,诸葛亮就以这么清新脱俗地方式出现在他眼前。


诸葛亮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心下已然有了如何劝说对方让自己上节目这件事。虽然日后可能会被人跟这个女星绑定,但把名气打出去后节目结束一下车谁也不能捏着这事情不放不是?

他刚出道也只出演过一部电视剧,是演的少有的未来星际主题里的冷静睿智而又大方的星航指挥官。虽然不算爆红,但好歹也是个粉红小鲜肉,正处于事业上升期诸葛亮自然是想方设法地想上这款综艺给自己打打名气。


他的内心已经想好了一套说辞,正要动用这三寸不烂之舌之际,却不料李白看向他的眼神却是突然一亮。


李白不怀好意地上下打量着他,然后拍拍他的肩膀,问道,“诸葛亮是吧?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男人?”

诸葛亮一惊,心想这莫不是就是潜规则?


李白看出他的疑惑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你误会了,我没那个意思。你既然来了肯定是想上这节目,我们正愁着赵云的结婚对象,也只有这个名额,不知你意下如何?”虽说是询问语气却又十分笃定,似乎是料定了诸葛亮会参加一样。


诸葛亮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双赢的事情又何乐而不为呢?他掩下内心的惊讶,虽然过程和想象中不大一样但好歹结果也是一样的。

他看着李白拿出合同,阅览了一遍后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诸葛亮微笑着朝他伸出手,“合作愉快。”


-


其实李白的想法很简单,你们小粉丝不让你们子龙哥哥找女人谈恋爱那我们直接给你找个男人还不成吗?谁还不是个任性的小公主咋地!


而且以诸葛亮的外貌演技亦或者是与人来往周旋的本事来看日后的高度定然不止现在这般,卖个人情又解决了事端简直是两全其美的事。何况两个男人也能为这档节目带来新意以及趣味,现如今的社会对同性恋十分包容他也不用担心过审的问题。


至于诸葛亮会不会被人说抱大腿蹭人气又不是他需要担心的,对吧?


李白兴致高昂地摩肩擦踵,下了狠心要给那些个整天来给他们找麻烦的萝莉粉们一个教训——不是说不乐意你们子龙哥哥被人玷污吗?


哼,李某人这就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叫做云亮盛世!



=====



所以合着这才有了这么一出。


当赵云一脸乖巧地等待着节目组派来的保姆车迎接他时却看见车身被李白十分恶趣味地装扮上玫瑰花与粉色的结,看上去就跟婚车似的。

赵云努力按捺下一拳打上去的冲动在所有拍摄人员的笑脸之下略带羞耻地钻进了车里。他被节目组要求穿了身黑西装打了个领带,在主持人小妲己可爱中带着调侃的笑容之下红了脸。


小妲己把话筒递到他口边,打趣道,“看来子龙哥哥是很期待这次的妻子呢~”

赵云在内心呐喊,不,在我知道这次的妻子是个男的之后就完全没有期待的感觉了!


可他面上还是很敬业地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略带迟缓地慢慢说道,“很期待,因为是第一次谈恋爱。”

妲己善意地缓解着他的紧张感,“那你希望未来的妻子是什么性格呢?”


赵云在知晓了对方是哪号人物之后特意去做了工作,看了诸葛亮出道以来的所有作品,小到单曲广告大到电视剧和综艺节目。他不难看出对方是极有天赋的,待人接物张弛有度,有演技有颜值定然可以大火,而对方从出道以来一直都很好的风评也说明了对方定然是一个心思极为细腻的聪明人。


也是他最不会应付的类型。


赵云略带疲倦地捏了捏自己的鼻梁骨,一旁的助理贴心地帮他揉捏着太阳穴。他犹豫再三,在镜头面前也不好太过忸怩,短暂的思考过后他轻轻拨弄着手里的蓝色纶巾道,“希望……是个主动的人吧。”

妲己是十分善解人意的人,作为这么高人气综艺的主持人也不会去拆穿赵云的小心思,只能寄望后期了。她叹口气,轻声道,“看来你是很害羞的类型呢。”


赵云的个性被猜了个正着,只得佯装羞涩地低下头,小声说,“是呀。如果他可以主动靠近我一点就好啦。”



他被送到休息室中,被节目组告知他未来的妻子现在就在隔壁的练习室里看剧本,赵云听说过诸葛亮最近接了一个魔幻剧大概是依旧出演睿智的看透一切的暗鸦的角色,大概对方就是在看那部剧的台本吧。


诸葛亮也的确在琢磨着那副剧本,他有股天生的傲气若是做什么一定要做到极致的好,堵得别人说不出话来。他小心翼翼地揣摩着人物的语气同动作,然后却被突然打开门的李白吓了个正着。


他在心里暗暗给人记上了一笔,露出惊讶的神情,“诶?我结要开始录制了吗?”

李白的相貌也十分出众,虽然说是制作人外加监制,但偶尔也会客串一下颁布任务的工作人员。只见他愉悦地扬起嘴角拿出一张恶俗的心形纸片,上面只写着“请找到你的伴侣吧!”


李白伸手指了指上面漂亮的花体字说道,“你的另一半就在隔壁的房间里,请就在这里准备一份礼物给他吧。”


诸葛亮闻言一怔,有些难堪地看着空荡荡的练习室。练习室里除了平日里练习歌曲舞蹈用的音箱也就只有简略的供人休息的桌椅,几乎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准备。而赵云则是好运的很,他被人带进了诸葛亮的休息室里是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有,他只是略一沉思就拿起了一面冰蓝色的扇子。


主持人妲己见状亮了眼睛,问道,“为什么会选这个东西作为给对方的礼物呢?”

赵云很认真地对着镜头说道,“天热。”

妲己:“……”这令人窒息的操作!


工作人员在背后的板子上说会尽量让后期剪掉这部分,妲己才放下了心,但却是再也不敢向赵云提问了,只怕这从没上过综艺的赵影帝再那样不解风情,看来只能把所有的期望放在诸葛亮身上了。


等两人都准备好,李白下令让工作人员把他们领出来一起丢进一个小黑屋子里,不准让他们说话也不准让他们暴露身份,只留一个小小的口子可以供他们传递纸条,说这是回顾校园时青涩初恋的感觉。

赵云有些紧张地深呼吸,纸条在他这里由他先写,思前想后他也只是在隐藏摄像机下手抖着写了“你好”两个字。


随后白皙的指尖透过小窗口夹住纸片,看到之后竟忍不住发出一声轻笑。赵云听闻后涨红了脸,抿唇听着旁边传来笔迹沾染白纸的沙沙声,坐立不安地等待着对方的回信。

纸片被他推过来,赵云连忙坐直了身子仿若大敌来临,正襟危坐地打开纸条,看见几个苍劲有力的字体。


[你好。会不会很尴尬和紧张?我也是这样,请不要担心。]


赵云呼出一口气,看了对方还不算难处,思忖半晌后提笔回复。


[恩。很高兴认识你,也很高兴成为你的男朋友。]

[等等……你说什么、男朋友?]

[是的,怎么了?]

[可我也是男的呀。]


这时幕布突然揭开,节目组突然放出大声的BGM而主持人则是在他们茫然无措的情况下冒出来高声宣布——


“我们结婚吧第二季的第一对夫夫——云亮夫夫,热烈欢迎!”


虽然是早就已经写好的台本,但赵云还是被吓了一跳。他猛然站起身来扭头,只见诸葛亮惊讶地抬头用着泛了光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似乎是真的才知道一般。

赵云被他看得脸红了一截,他对诸葛亮伸出手,声音小如蚊呐,“……你好,我是赵云,请多关照。”


诸葛亮施施然起身,对着他笑得露出白瓷般的牙也伸手握住他,“虽然超出我的预想范围,但很高兴认识你,我是诸葛亮。”

赵云点点头,露出一个略带羞涩的笑。


之后便是久违的尴尬。


李白扶额,他知道赵云这家伙肚子里的墨水儿都不愿意往外倒,说半天也就会个好好好妙妙妙,也就是俗称的八竿子打不出个屁来的货色。可诸葛亮不一样啊,这家伙怎么一句话也不说。

他瞪了一眼老神在在的诸葛亮,故意拉起题板,上面写着。


[对于结婚对象是个同性有什么看法吗?]


诸葛亮也不好惹急了李白,总算是悠悠然开了金口,“虽然对方是个同性,但是依旧会好好对待的,即使同为男人我也会把他当做我的丈夫的。”

本来以为李白只是推个同性情侣档,结果一下子把他推上了妻子的位置,万分恼火却也无法,只好应承下来。


赵云看到同性两个字大脑就成了一片空白,在听到诸葛亮会把他当做丈夫后手更是窘迫地不知道放哪儿好,就连回答的声音都有些磕磕巴巴,“我、我会好好对你的。”

闻言,诸葛亮总算是转头看了他一眼,眼角稍稍扬起流露出笑意,“那么还请子龙……”

他语调一转,化为极致暧昧的一字一句清晰松软,“好好待我了。”


终于出了个小粉红,节目制作组简直感动地快哭出来。

他们急吼吼地就发布任务让两人交换礼物,诸葛亮略显尴尬地表示自己两手空空,最后只能老套地在李白疯狂暗示的目光下说出了肉麻的台词,“我只能送你一个聪慧的男朋友了。”

虽然台词老套肉麻到有点恶心,但耐不住小姑娘喜欢这么一套嘛。诸葛亮松口气,却看见赵云呆呆地看着他,然后大脑像是当了机一般地一寸一寸地,在他的目光下红了脸颊。


他有些结结巴巴地,目光游移着不敢去看,“我,我给你准备的羽扇……”


诸葛亮噗嗤笑出了声,似乎心情很好地接过了这冰蓝色的羽扇捂住了此刻正眉开眼笑的面庞。他本来底子就好看,再加上少许妆容的铺垫,笑起来更是显得明艳光彩照人。

他只觉得诸葛亮寸寸都是好的,无论是狭长的眼还是明亮的眸,时常翘起的嘴角同凌乱的发尾,纤细白皙而又骨节分明的手与细而长直的腿似乎都是在发亮,就跟他的名字一样,按照现如今社会中的迷弟迷妹的话语来看简直就是神一样的人物。


而神很好心情地发了话,手里攥紧了他的衣角道,“走吧,我带你去看我练习台词的地方。”


赵云呆呆地被他拽着去,亦步亦趋,低下头只觉得满心满眼都是这只手灵巧地抚过他的衣衫,然后将他的手紧紧包裹在手心一样。

他脸红着避开摄像头,也不管前面的人有没有听见,低下头小声道,“你喜欢就好啦……”



Tbc.


我我我知道很ooc可我非常想看这样的云亮!!!


灵感来源:

其实我发现我大部分的脑洞都来源表情包……恩……



评论(76)

热度(8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