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太太十年老粉不请自来

xz粉给爷爬

【云亮】食谱不同怎么谈恋爱?(勇者云x魔王亮)

*勇者云x魔王亮

*一块非常欧欧西的小甜饼

*来自魔契太太的设定!不好意思不会艾特!

*有很多自己的私设w非常感谢太太的授权!这里是原设定的地址,安利给大家!XD→原地址

*朋友有帮我想标题,有提议《达拉崩吧》的,也有《子龙历险记,孔明坐飞机》的(。还有《食谱不同肿么谈恋爱》的,我觉得都十分有道理难以取舍(靠



01


“全给我趴下,装死。”


本来懒洋洋地瘫坐在王座上的魔王不知道是推算到了什么一般突然站起身来,对着单膝跪在殿堂上的魔族下属吩咐道。他慢慢睁开暗红色的眼睛扫视面露不满之色的下属,略一施放威压,人便苍白了脸色退了下去。

诸葛亮满意地点头,虽然他被魔族的一大堆事务所牵绊住而心生怨怼,但是实力至上的准则却是再方便不过了。


确定古堡里没有其他魔族的气息之后,诸葛亮才抬起眸子望向前面那扇已经有些摇摇欲坠的木门,心里默念1、2、3——


门被打开了。


那是一个勇者。

他的棕发很柔顺地趴在额前用红色的缎带绑好只留末端在身后在风中飞扬,看上去就像流浪诗人说得那般洒脱。可是他的衣着华丽十分,上杉是墨黑色染上金边斜扣着宝石与流苏,若不是腰间的剑鞘倒更像是个出门游玩的贵族。


勇者的神色很平淡,只有那双熠熠生辉的深蓝色的眼睛才可窥见一二其感。


他有着所有勇者应有的东西。他英俊,身手非凡,性格沉稳且带着正义感,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被派来讨伐魔族的王的勇士。


见状,诸葛亮却是勾起了嘴角。

他恶劣地朝正蓄势待发的勇者抬起尖尖的下巴,神情带着点倨傲与不可一世,掩下眼里的期待后高声道,“勇者大人,请问你是隔壁国王派来讨伐我的吗?”


赵云神色一凛,下意识将隐于身后的长枪置于手中,抱着必死的决心,“是。”


他明白,魔族的王活了上百个年头一身魔力在历经岁月之后越发浑厚,若是想要将这样实力出众的家伙斩杀掉一定要废很大的功夫。果不其然,坐在王座上的魔王甚至连眼神也懒得施舍于他,只是漫不经心地玩弄着手中的指甲似乎是半点不把他放在心上的蔑视。


“那好吧。”

“受死吧!……诶……欸?!”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赵云好不容易止住往前突刺的长枪稳住身形后才疑惑地抬起头,和诸葛亮那探究且好奇的视线相撞。

此时略带些青涩意味的勇者不知怎么地脸上有些发热,带着点不自信的口吻发问,“你是说……”


“我说好呀。”诸葛亮微笑着打了个响指,随后一个用魔力幻化出来的手铐就直直地扣在自己的腕上,“比起斩杀魔王,你不觉得活捉更好交差吗?”


话是这样说没错啦。赵云有些不信任地看着方才还一副高高在上的小少爷模样,此刻却乖乖地歪头看向他的诸葛亮,亮晶晶的眸子微闪,乖顺得犹如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总觉得有些不大真实。


“呃……”赵云犹疑地收起长枪,“那你先跟我回国吧……你叫什么名字?”


诸葛亮撑着脑袋想了想,告诉他,“你可以叫我孔明。”



02


所以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呢?


赵云叹出口气,他按照诸葛亮给出的路线安安全全地走出了这个暗藏危机的破旧古堡,身后的魔王似乎是没怎么见过外面的景致也没怎么和人交谈过,跟在他后边说着一大堆可以称得上是废话的无聊东西。


有点像一窝喜欢唧唧喳喳的百灵鸟。赵云默默想道。


“我有点饿。”诸葛亮终于停下了孜孜不倦的嘴,转而用手摸了摸有些干瘪的肚子带着点幽怨,“你下次能不能在我吃完晚饭后再来讨伐?”


不会有下次了!

赵云坚定地在心里回答道,手却是从剑鞘里摸出一包作为路上干粮的压缩饼干丢给了诸葛亮,“不知道你们魔族吃什么,先凑活一下。”

他想了想,又补充,“等到了城镇,我再给你买别的。”


诸葛亮有些怪异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是没听他的话,虽然他对于一个勇士为什么会将饼干塞进剑鞘里这件事情感到疑惑,不过腹中的饥饿感还是让他专注于手中有点像零食一样的小玩意。

他带着一股子英勇就义的气势悲壮且轰轰烈烈地打开了压缩饼干的包装袋。


袋子里发散出清甜的香味。


赵云瞧着他那副如临大敌的样子,感觉有些好笑,“……番茄味的。”


魔王对于人类的一切都抱有好奇的态度,看着赵云诚恳不似作伪的神情诸葛亮还是略带挑剔地咬了一口下去。

——有点硬,但是味道还不错。


虽然心里有些嫌弃地想着,但他还是三两下把手里的饼干解决掉,舔了舔沾上甜香粉末的唇瓣,“还有吗?”


赵云从兜里又摸出来给他一包,皱眉,“你们魔族连个做饭的都没有吗?”


诸葛亮想了想那个被他命令装死的厨师后略带控诉地望向他,“我记得我的厨师已经死于你的剑下了。”

说起谎面上却是堂堂正正,堂而言之地将自己摆于受害者的位置上,看着那个向来面无表情的勇者的神色渐渐软化直到染上些许愧疚后诸葛亮悄悄扬起了嘴角。


果真是善良而又正直的勇者,好骗得很。


于是善于抓住机会的魔王继续哄骗道,“你能不能带我去长安看看?听说那里的人族和魔族相处挺融洽的,我想去见识一下……”

他本来就是冲着出来游玩一番的心思才设计了赵云,好不容易出了这城堡说什么也不要去那什么王国。


赵云有些纠结,“可国王让我早些回去……”


诸葛亮闻言扬眉,在心里把那杀千刀的国王骂了八百多遍后才酝酿了一下感情,略带点可怜的感觉,“我从来没有到你们人类的城镇里参观过,你连这点要求也不能满足一下吗?”

他眨了眨那双漂亮的红色眼睛,长而密的眼睫像是委屈极了般得扇动撩拨着赵云已然有些动摇的心。赵云讷讷地看着可怜兮兮的魔王,心下的愧疚犹如洪水一般涌现出来。


眼看有戏,诸葛亮眼里带上些许笑意嘴上却是质问道。


“你们说是要讨伐魔族,可我扪心自问没做过任何伤天害理之事,你们说我们魔族放荡、邪恶,我还说你们人族不讲道理。”


主张和平派的勇者赵云更加羞愧地低下了脑袋。


“再说了我一个魔王处理公务还来不及,谁有那心思去祸害你们人族?”诸葛亮的语气是愤懑的,可却在赵云看不见的地方勾起一个小小的笑容,随后他接着犹如倒豆子一般不停歇地讲下去,“我们魔族做什么了?吃你们家人肉了?”


赵云摇头,有些心虚,“……没有。”


“抢你们家公主了?”

“没……”

“挖你们家地瓜了?”

“也没……”

“所以说魔族是没错的!”


对!魔族是没错的!赵云差点跟着他这么大声念出来了,好不容易捋直了快要打结的舌头才不善地看了诸葛亮一眼。

他只是少经人事却不是傻,不是不知道诸葛亮脑子里打的什么鬼主意。

可看着诸葛亮有些失望的耷拉下脑袋的样子却不知怎得鬼使神差地点头,“好吧。”


闻言,那双暗红色的眼睛像是被点燃了火种一般,晶亮亮的。


赵云一顿,有些不自在地撇过头去,“不过你得先把角和鳞片收一收。”



诸葛亮本就是魔族中难得一见的天才,对于隐藏自身特征的这类简单魔法无需吟唱便可瞬发。只一瞬间,盘羊角与脸颊上的鳞片便消失不见,成了片光滑的肌肤,就连细碎银发下那尖尖的耳朵也逐渐变得圆润小巧,至少从外表看与人类没什么不同。


赵云这才真正意识到现在站立在他面前的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魔族,而不是那个为了出去游玩以及饼干而喋喋不休的跟个五岁小孩一样的家伙。


哎。赵云挫败地低下头,身为勇者必须遵循的信条是诚实与守信,既然答应了他总不会食言的。


果然国王大人说得没错,魔族就是一群狡诈、邪恶、擅长玩弄人心的家伙!

……不然他怎么会不自觉地满足诸葛亮的一切要求呢?


“我们得先雇一辆马车。”赵云不知道从哪个小摊子那里买来了张去长安的规划地图,他大概算了下如果完全不用魔法只靠马的脚程的话去长安城大概要一个月。

这时间实在是过分长了,于是赵云不满地转头,“你得保证去完长安就乖乖和我回去。”


诸葛亮无辜地朝他眨眨眼睛,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当然,难道我看上去很不可信吗?”


不可信极了!赵云默然,哪有魔族是可信的!


“你能不能给我些饼干啃啃,我好饿。”诸葛亮道,“你刚刚给我的塞牙缝都不够,我们干魔王这行的都很累的,很容易饿。”

赵云又丢过去几包,盘算着到了下个歇脚的城镇还得买些原材料,只希望这些饼干能堵住诸葛亮那喋喋不休的嘴吧。


可显然对方是个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得寸进尺的货色,“好厉害!那你还有没有小刷子呀?”

诸葛亮笑眯眯地在他面前摘下了手套,露出些蓝灰色的鳞片假装拿着一把空气刷子在上面挥了两下,“我总觉得进灰尘了,虽然我没有洁癖。”


赵云郁闷地盯着他半晌,低下头有些认命地翻着自己随身携带的行囊。


魔王怎么那么难养呀。



03


马车并不是很华丽,大约里面只能做一两个人还显得有些挤,所以赵云想了想还是坐在了马车外的长板上做一个尽职尽责的车夫,而车里坐的那位就是他服务的小祖宗。


小祖宗不肯消停,拍着木板做的车厢作响,“你进来陪我聊天嘛,至于赶车可以雇一个车夫。”


赵云耐心地回答他,“我没钱。”他可是个正直的勇者,就算被任命为骑士长他也是没有贪污过的好吧。何况去长安花的钱还不能找刘备报销,要是让人知道他特意带一个魔族出去旅游不得扒了他的皮。


闻言,诸葛亮有些忧郁地把帘子掀开,四十五度角望向天空。


没想到这次来讨伐他的居然是个穷得叮当响的……明明之前几个都富得流油呢!一身绫罗绸缎,围绕着香车美女,看上去比他这个魔王堕落多了。

不过他们也没有这次这个可爱嘛。


思及此,诸葛亮又笑眯眯地把头探出马车拍拍赵云的肩膀,“虽然很失礼,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赵云听完却是僵住了身形。

他听闻魔族那儿有一些古怪的秘法,一旦取得了人的真名以及随身物件就能给人下一些恶毒的诅咒,所以他从不向魔族透露自己的名字。


可是欺骗?正直的勇者不是不知变通,但总不太愿意这么做。


他抿了抿唇,“那……你叫我子龙吧。”


真名不行,小名总行吧?赵云有些心虚地转过头透过帘子那点缝隙看进去,国王曾经说过魔王都是很聪明的,不知道会不会看得出来他在撒谎呢?

里面半晌没有传出声音,就当勇者大人的心越来越沉、越来越沉的时候诸葛亮终于发话了。


“子龙?好名字。”诸葛亮的声音有些模糊听不清,但还是依稀能闻见些许揶揄,“我说给你听听,子龙,孔明,有没有觉得听上去很配?”


不正经!


赵云涨红了脸扭过头。



事实证明,一个月的时间赶到长安是完全不够的。


赵云实在是低估了诸葛亮的战斗力,从那栋压抑的古堡中出来的魔王完全释放了自己的天性与压力,撩开帘子一旦看到什么新奇的没见过的物件儿就要下车来观摩观摩。听闻哪儿有什么活动也要停下来看看,这般走走停停,本只有三五天的路程硬生生被拖到了十天。

可若是不答应吧,魔王就轻飘飘地瞪他一眼然后开始卖惨,(假装)哭诉,拿一些陈年烂谷子事儿卖弄总之定要把赵云烦的半死。

何况那点愧疚心又作祟,赵云这才都应允了他。


等赵云停好马车过来,诸葛亮不知道手里什么时候拿了个糖葫芦舔着上面的糖衣,唇瓣被涂得黏糊糊的。他有些嫌恶地拿赵云给他的帕子擦了擦后扁扁嘴直接扔给了赵云。


赵云接过就着他吃过的地方咬下去,毕竟勇者总是看不惯魔王浪费粮食的习惯的,“你这又是哪里得来的?”


当然是从哪个富豪身上钱包里顺来的。诸葛亮这般想道却没敢说出口,而是找了另一个理由,“对着一个大耳朵小孩儿变了戏法,他就把这个给我了。”


“你还会变戏法?”赵云有些惊讶地看向他。


“在前面那个镇子里找人学的。”诸葛亮有些敷衍,干脆寻了个由头转移话题,“我说,我怎么觉着这几天街上的魔族多了很多?”

他皱眉,压下心中不太好的预感,“虽然你们人与魔族还没到见面就开战的地步,但是怎么也没有人来管管?”


赵云自有获得消息的渠道,他找了家酒楼点了菜坐下才对着诸葛亮竖起一根手指。

“原因其一,像我们一样赶往长安的人类和魔族都很多,这条路作为必经之路魔族多已经是常态,这里的人都见怪不怪了。”

他替筷子还使得不太熟练的诸葛亮布了菜,才讲到第二个理由,“第二,是因为近来魔族发生了一件大事,这件大事惊得几乎是所有的长老倾巢出动。”


还需要说下去吗?


魔族的事情他自然是一清二楚,能把那群老家伙逼出来的也就只有魔王失踪这等大事吧?


诸葛亮挑挑眉,装作没有听懂的样子,有些嫌弃地吃了口酒楼里精美的饭菜后不再动筷。

在他看来这些粗制滥造的食物倒没有赵云给的那个叫做压缩饼干的东西味道好,不过赵云喜欢他也可以大发慈悲地在这里等他一会儿。


赵云也不再说话,只是叹口气。

是他自己将魔王拐出来的,如果这路上要是被那些个长老抓了他也就认命了,何况他实力不低还是有些把握的。


他看着诸葛亮停下进食,坐在一旁等着他用饭竟然给了他一种其实这个魔王也是挺乖巧的错觉。可魔族怎么会乖巧呢?可赵云还是不可避免的,内心变得柔软了一些。

他在诸葛亮疑惑的目光下伸出右掌心在那毛茸茸的脑袋上揉了揉,虽然算不上温柔却是坚定地说道,“没事,我答应了你要带你去长安的。”


诸葛亮在他碰到头顶的那一刻就僵直住了身子,神色颇为复杂的看着这个一路上对他说总会保护他,带他去长安的勇者,稍稍柔和了冷硬的轮廓。

暖意从发旋散开,他定了定身子后小声说,“好。”


也怪他,没和这个笨蛋一样的热血勇者说过魔族的习俗,当你遇到心仪的魔族的时候只需要俯下身摸摸他的头顶,就代表我在对你示爱。

可赵云他不知道。


可那又如何呢?诸葛亮想要的东西从没有失手过,无论是魔族的王位,还是力量与古老的法术,亦或者是……人类中对他最好的勇者大人?


他想了想,很认真地对赵云说道,“等我们过了这道坎,我们就去长安结婚吧。”


赵云:“……”


赵云扶额,也不知道诸葛亮是从哪里学来的,可能是从贵族观赏的戏剧院里?或者街头的演出?


“请不要说出这样像Flag一样的话。”赵云艰难地开口,有些失落方才那样的气氛就因为诸葛亮一句玩笑话给破坏了。他抿抿唇,有些不善地看了眼诸葛亮,“走了,去下个镇子。”



04


经由那个消息后,诸葛亮也不再闹着每个地方都停下来看看。虽然他是很想看看人间的景色和风俗,但要是被那群长老抓回去处理事务也是很麻烦的嘛。

不过被抓了也没关系,反正凭他那张嘴也是能把人忽悠走的。


所以在赵云时刻保持着警戒心的严肃神情下,他也能悠闲地打趣,“你喜欢什么样的聘礼?聘礼不要嫁妆也行嘛,魔王的老婆叫什么好?魔后?”


赵云蹙眉道,“别开玩笑了。”


诸葛亮见好就收,“我感受到这附近有魔族的气息。”

如果说前些天赵云还会义正言辞的反驳的话,这几天赵云就是完全放任自流了,之前还只是不理会他的求婚,现在甚至还会回他一两句。


“你倒是奇怪,怎么说这些人也是来救你的援兵。”赵云很少笑,此时也只是带着无奈的意味轻笑一声透过薄薄的帘子几乎是听得不大清了。可魔王却是心神一动,连忙撩开帘子看他才捕捉到了那点即将消失在嘴角的笑意。

诸葛亮呆愣了一下,埋伏在角落里的低等魔族在看到了王的出现后也楞了一下。


把王送回去能当官儿对吧?!


魔族的眼神一亮,连滚带爬地挡在马车面前展开双臂,“把王放下,你这恶毒的人类!”


赵云有些为难地抓住了自己的枪杆,如果是平常他早就对这种随意对他进行谩骂的家伙好好教训一顿了,可是现任魔族的王就坐在他身后的马车里呢总不能当着人家的面儿打人家的小弟吧?

还没等赵云纠结出朵花儿来,诸葛亮就施施然掀开帘子朝那低等的魔族扯出一个不咸不淡的笑,“你是说我是你们的王?”


魔族听闻谨慎地拿出通缉令对比了一下两者的容貌,点头,“是的。”


赵云眉峰一凛,就要出手却被诸葛亮按压下来,然后魔王大人再次露出了如同哄骗一样的笑容,“我不是你们的王,我只是个普通的人类。”


面前的魔族露出了疑惑的神情,诸葛亮再接再厉,“你看我的脑袋两侧有长角吗?”


他迟疑道,“没有……”


“那你看我双颊上有鳞片吗?”

“也没……”

“那你再看看我的手背,是不是光滑无比,没有你说的鳞片?”

“好像是这样……”


诸葛亮终于满意地扬起一个微笑,他就知道这些低等的魔族还没能学会化形的法术这才让他忽悠了过去。


“可是如果是王的话应该可以隐藏吧?”魔族不耻下问。


“堂堂魔王会做出化作人类这般低贱的事情吗!”诸葛亮厉声喝道。


赵云想,好像是会啊。

这不?面前就杵着一个呢。


“谅你初犯,我就不跟魔王说你污蔑他沦为人类的事情了。”诸葛亮柔和了神情,拍拍魔族的肩,“你走吧,如果你不把我的行踪说出去我也不会讲的。”

魔族连忙披麻戴孝地感激地朝他磕头,“太感谢您了,我这就走!”


语毕,他念了段长长的咒语使了个低劣的瞬移术就跑了个没影。


观摩了全程的赵云:“……”

他觉得这段有些眼熟,随后他恍然大悟地想起来当初诸葛亮忽悠他的不也使得这套吗?!虽然心有不忿,但还是忍不住开口嘲讽,“我见你们魔族的也没多聪明。”


诸葛亮笑眯眯地掀开帘子坐回了原本的软垫上同他说,“这是我们运气好,遇上了个刚入魔的小妖,再加上天生对我这个魔王有亲和力才信了我的胡说八道。若是换上随便一个老油条,这事儿都没法子这么轻轻松松地揭过去。”

“所以我这阵子是不能抛头露面了,一切都得仰仗您了勇者大人。”他颇为轻松地说道。


赵云听闻又被一阵汹涌而来的愧疚所淹没。

你看,明明那个传闻中作恶多端、狡诈阴险的魔王是他才对,可是总做出一副无辜的,惨兮兮的模样,好似他赵云才是那个十恶不赦的家伙。可事实又好像确实是这样,那个无缘无故剥夺诸葛亮人(魔?)身自由的就是他。


行吧。赵云再次想道,养只魔可真难。



05


保险起见,为了不让魔族的人发现诸葛亮的行踪,除了吃饭和住店以外的时间赵云都不允许他下马车,顶多在驶向无人的小道的时候让诸葛亮下车出来透透气。

为了不让可怜的魔王太过无聊,赵云买了很多书和点心放在车上。


诸葛亮也很给他面子,看着人类编写的游记和故事都十分津津有味。


“为什么你们勇者总要来杀魔王?”诸葛亮看完了那本叫达拉崩吧的书,颇有些不满,“我不都说了我没抢公主嘛。”

“而且我听那位魔王前辈说,公主和他是真心相爱的。”他强调。


赵云冷哼一声,“勇者前辈也说他和公主是相爱的,我们该信谁?”


他本以为诸葛亮会反驳他,却不料人居然赞同地点点头,“你说得有道理。”


赵云倒被他这样整得没了理,只好纠结地问他,“那你为什么没有抢公主?”


诸葛亮清清嗓子,从食盒里拿出盘小点心和花茶跟他说,“因为我们魔族的妈妈从小都会教导我们不准爱上人类,尤其是公主,她们都是狡诈邪恶的生物。”

赵云皱起了眉头,这也是他的母亲从小教导他的。


“那位魔王前辈已经成了我们的反面教材。”诸葛亮解释道,“据说他如今的坟头草都已经有两丈高了。”

赵云嘴角一抽,有些讪讪地摸摸鼻子,“其实我们人类中也有好人的。”


诸葛亮看了他半晌,歪歪头,心想着你不就是其中一个么?

他咳嗽了一声,“其实魔族也很好的。”


赵云想想前几天那个傻得可爱的魔族和面前这个不傻也很可爱的魔族赞同地点点头,两人久违地难得地达成了一致,“你说得对。”


自从两人这般掏心掏肺的聊过一次后氛围就更加融洽了,赵云靠在马车前面隔着个帘子听着诸葛亮喋喋不休地叨叨时不时应上几句。诸葛亮也是什么都对他讲,拿着游记上的内容和赵云扯皮。


可这样的日子实在是淡出鸟来了,诸葛亮有些忍无可忍地拽他的袖子,“下个镇子我能不能下去逛逛?”


魔王本来就对人类的世界感到好奇,看了游记上面夸大的描述心里那点小心思又活跃了起来。再加上那几本可爱的童话,又为这样新奇的世界添上了几分神秘而又浪漫的色彩。

不得不说文字与图画都是上天赐予的最美的斑斓,于墨笔下绽放风华一切都跃于纸上。若是有朝一日有那个机会,他倒是想见见这个游记和童话的作者李白,想必也是个风云般的人物。


赵云他盘算了一番,觉着这手头上的金钱还算充裕,外加最近魔族的声势好像不如前面几日那般浩大,想必这几日来应当也放慢了追势。

这般层层梳理下来,他谨慎地点点头,“但你不可离我太远。”


诸葛亮自然是满口答应了。


其实赵云没说的是,其实再过三日,他们加快脚程应该就可以到了长安。只是诸葛亮再这样憋下去也怕出了毛病,何况这麼久的相处下来他对诸葛亮的容忍度也一再升高,一点一点消磨了自己的底线。


城镇里有花灯会,所谓花灯会是人类古时的习俗,只是长安本就是一个古城这才导致了这附近的城镇也有样学样地维持了下来,在充满魔幻的色彩中成了股清流。


魔王自然从未见过这样的场景,在经过赵云的允许后他买了根红色的长绳绑在自己和赵云的腕子上,一面走丢,也顺便赵云监视他了。

不过这以诸葛亮的话来说,这叫做情趣,叫捆绑Play。


花灯会是男男女女寄托情思的地方,这里人魔两族共存,街头上有许多魔族与人族的少男少女,诸葛亮和赵云混入其中也不显得稀奇。只不过两个大男人还绑着红绳还是让好些人震惊,让欣赏两人姿色的少女们一阵心酸。


诸葛亮用着才在游记上学的大陆语题了字,放了花灯。


他正要起身,想要向赵云细细询问一番那边的尖塔是做什么的,却感受一股子强劲的魔气。诸葛亮神色一凛,探出魔力竟是感到了四股这样的气息。

诸葛亮拽了一下赵云的袖子,“我觉得我们要跪。”


赵云听不懂他说话已经不是一两天了,“跪什么?”


诸葛亮感到那四个能量离他越来越近,深吸一口气回答,“跪你的岳父岳母。”


话音刚落,有四个身影裹着黑色的长袍,用兜帽将整张脸将整个人包得严严实实的看不清楚。赵云先是一愣,有些不合时宜地想道这诸葛亮的父母竟然是有四个?魔族都玩np的吗?


“你这傻子。”诸葛亮道,“我跟你开玩笑呢。”


“我管你开什么玩笑,跟我回去处理政务。”其中一个黑衣人说道,他对着赵云眯了眯眼睛虽然人家看不见,“人类,你很大胆,居然能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我们的魔王带走了。”


赵云苦着脸,那是因为你们的魔王自愿跟我跑的呀。

他还是叹口气从身后拿出了一杆长长的枪,枪尖上染着红光的血迹,是他擦拭的时候一直没有擦去的痕迹,因为这是他作为勇者的功勋的证明。


“我答应了你们的魔王,要带他去长安的。”赵云朝他们拱手行礼,“我自然应当遵守诺言,不负勇者之准则,诚实守信,心存正义。有道是心怀不惧,方能翱翔于天际,我不会怕了你们,也希望你们不要对我手下留情。”


诸葛亮扬眉,心一动,捏了捏赵云的手臂,“你不必如此。”


赵云难得对他柔和了神情,“我觉得很有必要。如果这次真能逃出了生天,我就答应你。”


“答应我什么?”


“到长安和你结婚。”


诸葛亮手里的奶茶掉地上,口中呛得差点说不出话,有些哭笑不得地说,“你当真了?”


“我也可以不当真。”赵云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四个被无视的长老发了话,“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要把魔王带回你们的国家处决。”他们阴森森地说着,“你们国家都传开了。”

话锋一转,他们又苦口婆心地对诸葛亮说道,“你是不是忘了你妈妈说的话?人类都是不可信的,你别想着跟过去抢公主。”


诸葛亮微笑,“我没那种想法。”


他扯着赵云的袖子叫他跪下来,赵云硬是挺直腰板不肯做,诸葛亮才凑到他耳边道,“你不是说要跟我结婚吗?也不下来跪跪岳父岳母?”

赵云红了脸,随即训斥他,“他们不是你的父母。”


“我父母已经去了,长老们就相当于我的第二个父母。”诸葛亮道。


四个黑衣人因为这话稍稍柔和了神情,随即看见赵云无奈地揉揉诸葛亮的脑袋道好吧,他们瞪大了眼睛看着诸葛亮,“他怎么摸你的……你们已经是谈婚论嫁的地步了?”


诸葛亮道,“那是自然。你们说是处理政务重要还是找个人给你们生小魔王重要?”


他们权衡了一下,公务可以堆积回来再做,但是继承人不能一直生。等两人在他们面前叩首后随即深沉道,“那魔王殿下,吾等便先行撤去。”


四个魔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如同方才那般神出鬼没后又消失,了无踪迹徒留淡淡的魔气。


赵云道,“他们是不是不知道男人不能生孩子。”


诸葛亮忍笑,“子龙啊,请不要在乎此等细枝末节。”


勇者大人也笑了起来,不过还觉得有些不真实,怎么才过了半日他就和这个油嘴滑舌的魔王定下了婚约?怎么魔族的人想象中的刁难,以为将会出现的恶战都没有出现,反而这般轻松的就过去了。


诸葛亮似乎看出他心中所想,对着他晃晃手中的书,“人生如戏嘛,你可以假装我们是本童话。”


赵云的心一动,他抓起诸葛亮的手把他抱起来,不顾他的轻呼整个人腾飞起来。魔王大人会飞,但是不好将翅膀显露出来,只得扑腾着闹着要下去。勇者大人没有理会他,而是足尖轻点河面,如同踏在平地上一般自如。

他拈起诸葛亮放的花灯,将纸张撕下来看他的字迹,上面写着非常恶俗的童话故事般的结尾,从此魔王和勇者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有些心虚的魔王,佯装要把他丢到河里去。


诸葛亮连忙搂紧了他的脖子,心道这人是不是和他学坏了,当下不爽地开口,“我自上任魔王以来,恪守本分,从未做过烧杀抢掠,炼制邪物,伤害人类。我从未做过一件坏事,今天我就要做一件惊天动地的坏事来坐实魔王这个名头。”


赵云歪头,想道,“挖地瓜?”


诸葛亮道,“我是那样没有追求的魔王吗?”


赵云的眼角染上笑意,“那吃人肉,对着人类茹毛饮血?”


“人肉哪有饼干半点好吃。”诸葛亮皱眉。


“那就只剩下抢公主了。”赵云严肃地摇头,“我不允许。”

怎么说也是他守护了十几年的白菜,也不能随随便便让人家拱了去。


可这个想拱他公主的人好像也没那么恶劣,只是一个爱吃饼干,话有点多,很聪明但是不太喜欢用在正途的魔王,那他还是勉强收了吧。


看着诸葛亮略有低落的神情,赵云道,“不过,守护公主的勇者可以。”


魔王大人惊讶地睁大双眼,随后他眉眼弯弯着,抿唇打趣,“你说什么,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


勇者大人失笑,抱着他拿着那盏花灯放在了他们马车上,然后用红绳编了个简陋的指环套在魔王的手指上,“我说,我们回去结婚吧。”



Fin.


其实后来到了王国那里,刘备还是没有对诸葛亮怎么样。


刘备:我觉得你长得很像我的丞相。(暗示)


诸葛亮:哦?我觉得我长得更像你国勇者大人的老婆。(理直气壮)


刘备:!!



尬聊现场!我的冷笑话功力似乎见长(。)


魔契太太的这个设定很可爱!你们都去喜欢她!


如果其中有些地方大概是我没有写清楚 > < 原设里魔王亮喜欢小饼干,摸摸头就相当于求婚啦!(没

以及题目和文没有任何关系

评论(26)

热度(7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