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太太十年老粉不请自来

xz粉给爷爬

【信白/云亮】上错花轿嫁对郎02

*上篇先戳头像!我等会儿去做个目录吧不然好麻烦orz

*我快编不下去了(???




诸葛亮自从知道了赵云这家伙竟瞒了所有人他心仪的人这事儿后虽然能够理解,只是这不合时宜的好奇心又再次席卷上了心头,亦或者是因为别的不知名的原因他还是选择将此事瞒了下来。


他知道,窥探同伴的私生活似乎有些不太道德,可既然上苍都让他替了李白的位子,那么寻求点报酬也不过分吧?


如此想通之后,诸葛亮便毫不心虚地顶着李白那张脸朝赵云微微笑着,说道,“无妨,反正我已经嫁给你了,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妻了。”

他轻轻地将身上的衣物褪去只留一件中衣,又替赵云服侍整齐后两人同塌而眠,中间却又有一条无痕的界限。


赵云转过身,盯着诸葛亮睡得正香甜的脸,想着这不靠谱儿的皇上可算是说对了一回。


这可真是个秀外慧中的温柔的人啊。




“你上次不还嘲笑说我是个萝莉控?”


周瑜满脸通红看上去分外撩人,他微抬起眼潋滟出一汪春色只是那眼中分明的幸灾乐祸全然破坏了这般美景,他嗤笑一声再次拿起酒杯一饮而尽,“现在你不还是嫁了人,我还说你死基佬呢。”


李白满脸黑线地看着面前这个好看的过分的男人对他絮絮叨叨,虽然说他个人是个很没尊严的颜狗,但是长得好看就能骂人了吗!

而且这根本就是诸葛亮给他惹下的债吧!


他还没法子将头上这块红布全然摘下只能虚拢于身后,方才他和韩信拜了堂后那大将军就被军士们拉去喝酒,李白一个人被送回了洞房,韩信怕他无聊,就将周瑜请进来作陪。


李白抽抽嘴角,不知道这韩信是不是在针对他,别说诸葛亮身边的人了,就连他一个完全不认识诸葛亮的人都知道这两个人简直就是血海深仇好吧!


“你是不是没想到你会有这么一天?”周瑜抬头瞪了他一眼,从喉间溢出一声冷哼,“想不到吧,哈。”


这家伙……完全就是醉了嘛!


“男妻不可入仕。”周瑜的眼神迷离,“可惜……我今后少了个半斤八两的对手。”


半斤八两是这么用的吗!


周瑜又傻兮兮地笑起来,“当然,我是八两,你是半斤。”


李白忍,一再告诉自己,新婚之夜不可闹出人命,他大人有大量,不和醉鬼多计较。


这些个文人雅士就是菜,这般低度数的酒只喝上几杯竟然就醉的不成个人形了,想他李太白被称为酒仙这些个酒酿在他心中就和清水没什么分别。

但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嘛,何况那酒香也勾起了李白的馋虫。


他心痒痒的,从酒壶里倒了一杯酒满上,对周瑜作揖。


“兄弟,你也别瞎逼逼了,喝了这酒后我们就互不相欠了,成不?”李白舔舔唇瓣,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一饮而尽,心想着他为诸葛亮解决了这么个大麻烦那家伙可要懂得感恩呀。

他豪气万丈地一拍桌子,道,“干了!”


“干!”周瑜竟也爽快的很。


五秒钟之后,李白哐当一声砸在桌子上和周瑜一起非常爽快地醉死了过去。


好吧,这其实也不能怪李白自身,实在是诸葛亮的壳子太不给力了!他也没想到这具身体的酒量居然如此之烂,烂到了一杯倒的程度。


所以当韩信终于从好一群狐朋狗友之中苟活逃出,满怀期待地打开他们洞房的梨花木门时就看见李白和周瑜两人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呼呼大睡。


韩信:“……”


这不太对吧!!这洞房花烛夜不应该是他的小媳妇儿满脸娇羞地坐在床上喝了交杯酒然后等待他的临幸吗?!


他颇为不善地看了眼地上躺着的周瑜,低声同站在门外的丫鬟吩咐了几声将周瑜搬了出去,而他自己则是把还躺在地上睡得正香的李白打横抱起放到了床上。别误会——他从来都没有趁人之危的想法,只是觉得这新婚之夜将新娘放在地上好像有些不太厚道。


只是这么一折腾,李白竟是睁开了不停打架的眼皮子,迷迷糊糊地看了他一眼朝他轻笑道,“你、就是那什么……呃、赵云?”


韩信皱眉,说道,“我不是。”


李白闻言思考了好一会儿,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对,我今天不是我了,我是诸葛亮,嫁韩信。”


韩信实在是没懂得李白到底在说些什么,难不成聪明人的话都是令人听不懂的吗?可他瞧着这位大名鼎鼎的诸葛亮好像也没有聪明到哪里去,相反,喝个酒都能把自己喝到地上去,好像个傻子。


他一挑眉,管他聪不聪明,反正他还没下作到和醉鬼计较。


韩信把李白衣服扒了敷衍地拿被子裹了裹推到了床里边儿去,他是习武之人体质好,打算和衣在旁边将就一晚算了。可诸葛亮的身体是个娇生惯养的,仅仅是被韩信那么轻轻一推就不舒服地皱起眉头,小声抱怨他粗暴。


“你就不能温柔点?”李白泪眼汪汪(打哈欠打的),愤愤地推了一把韩信,“你就尽欺负我,敢不敢来跟我打一架?”


韩信定定地看了一眼李白一番闹腾下微微敞开的领口,随口说道,“我更想跟你妖精打架。”


李白自小为了喝酒没少去青楼吃花酒,听到他开黄腔也不羞涩,而是颇有几分同道中人的气魄眉开眼笑地凑到他旁边去,“没看出来呀,兄弟,原来是同好。”


韩信眼角一抽一抽的,道,“过奖。”


他明明听说这诸葛家的小公子自小洁身自好冰清玉洁,从小到大别说有个喜欢的对象就连女孩子都没有相处过几个。他醉心于学识与计策,饶是这天下第一美女站于他面前也不会心动半分,倒还不如一本书对他的吸引力大。

而成年后,诸葛亮也依旧更热衷于与同僚商讨战术,听闻那赵云赵将军在军中打仗时不少计策就是这位大名鼎鼎的诸葛小军师提出的。就是这样一个学富五车高风亮节的人,居然和他说他经常去逛花楼?


韩信的三观只觉得被披着诸葛亮壳子的李白强/奸了一遍又一遍。


“不过你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反正于我来说都差不多。”李白大半夜还不肯睡觉,在那儿小声嘟囔,“嫁你是嫁,嫁赵云是嫁,不过是换个对象打架就是了。”


韩信被他吵吵的心烦,“你个手无寸铁的弱鸡拿什么和我打?”


李白瞪大眼睛,“我的剑术就算不及第一,第二也是有的,你可别瞧不起我。”


“我知道第一是谁。”韩信实在是没想到深夜露水重,潮得很,最后还是按捺不住拽了一半被子过来,“不就是李白嘛,嫁去赵云那里的那个。”


李白顺势滚到他怀里去,眉开眼笑,“对、对,李白是第一,你很有眼光。”


“都不如我厉害的。”韩信瞥他一眼,瞧着自己的媳妇儿脸上一副骄傲自满的模样,好像李白才是他真正的偶像似的。韩信心生怨怒,明明这人的夫君是自己,怎么老和别人勾肩搭背的?周瑜也好,李白也好,哪有他韩信一半的好?


可李白这小祖宗听他贬低自己能高兴吗?当下怼了回去,“我不管,李白在我心中就是第一,明天来一场让你知分晓。”


“哼,有何不可。”韩信只是将他环得更紧了些,“明儿个就让你知道男人的醋意多么可怖。”


李白蹭得一下从他怀里钻出来,探出个冰蓝色的脑袋,双眼亮晶晶的,“你在吃醋?”


韩信望进他的眼睛,里面似乎是有一团火,顿感喉咙有些干渴。


“对,你说的没错。”韩信顿了顿,重复道,“我在吃醋。”



李白睡着了。


韩信用手臂撑着脑袋瞪了他半晌,不敢相信整个没良心的家伙竟然就这么突然睡着了。他瞪得眼酸,看着天花板挣扎了半天还是起了身,去到门外那儿正守夜的小厮处问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回将军,此刻已经是五更天了。”小厮恭敬道。


好家伙,再过半个时辰就要上早朝了,可他却一夜没睡困得要死。韩信对他说道,“你派人以我的名义拟封信说我不入宫了。”他顿了半晌,面色不知道为何有些微红,“理由就说是夫人身体倦乏,我留下来照顾他。”

他虽然和刘邦关系好,但是不给个理由似乎也说不过去,也就委屈李白背个锅吧。


小厮暧昧地笑道,“知道了。”


韩信轻飘飘看了他一眼,还是没打算说什么回去睡了个美美的回笼觉。



而他这般做的结果便是赵云同诸葛亮起了个大早进宫打算向皇上请安,毕竟他们可是皇上赐的婚,于规于矩都是要进宫给皇上看看他们是多么“恩爱”。


诸葛亮恭恭敬敬地给刘邦和张良看了茶,状似无意地问道,“怎么今儿个韩将军和……他夫人没有过来?”


刘邦本还装作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听到这话就立马原形毕露,露出个暧昧至极的笑容。


“昨晚韩卿和他的夫人在床上大战了三百回合,鱼水同欢赴巫山,腰酸腿颤,怕是难以下床。”他义正言辞地咳嗽两声,“朕一向勤恳爱民,也就免了他们这次的会面。”


赵云的神色微微黯淡,诸葛亮却无暇顾及,满脑子都是鱼水同欢与腰酸腿颤四字。他咬牙切齿地握紧拳头,想道这李太白难道还真的用了他的身子和韩信上了床?明明那被他花钱收买了的喜婆应当把那蒙汗药交到李白手里了才对。


难不成李白对韩信一见钟情,即使是用他的身子也忍耐不住啪啪啪了?


要不要这么没节操。诸葛亮头一次淡定不能,拽着赵云的袖子说道,“我们不如今天去韩将军府上串串门儿?怎么说也是好友,探望一番也好增进感情。”


赵云有些挫败地低头,“太白……我不太想去。”

怎么说那里也有他喜欢的人,让他去看着自己的心上人窝在别人怀里岂不是太过残忍了点?


诸葛亮抽抽嘴角,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句太白,实在是让他觉得别扭极了。


他叹口气,“罢了,你说不去那就不去吧。”

他暗暗想到,反正他自有办法联系上李白。


赵云见他这副模样更感愧疚,“谢谢你。”


诸葛亮按耐住扶额的冲动,“你我是夫妻何必言谢,如果你能不叫我太白已经是最大的感谢了。”


他还真没说谎,毕竟谁天天被叫成别人的名字谁心里会爽?


“讲道理,还不如叫我夫人。”诸葛亮实在是……纠结万分,为了不暴露身份总不能让他叫自己军师亦或者是孔明,可他又实在不乐意被叫成李太白的名字,没想到这是他活着这么多年头以来最纠结的事情了。


这着实是下策。


可不料赵云的神色更加愧疚,估摸着是脑补了一番爱恋他无法得来一句夫人的尊称的伤心事,竟是很认真地向他保证,“你且放心,我答应你,我不会纳妾,逛青楼,出去乱搞。”

他最后看了眼额头上诸葛亮送他的纶巾,下定决心道,“你是我永远的夫人。”


怎么说诸葛亮都已经嫁为人妻,他也应该学会放弃,他不会叫对方和自己为难。


可是对于李白,再多的情他也给不起了。


此时的他却不料站在他面前的人就是诸葛亮,而对方看着赵云又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模样也只是挑挑眉,故作婉转地对他说了一声,“那就请夫君好好疼爱我了。”


不得不说李白的五官配上这种话语着实是个大杀器。

他的样貌明艳,笑声爽朗而又清脆,即使不做什么表情那双桃花眼也似是含情带笑。若是他有心想要诱惑,只凭着这张脸一切几乎都是手到擒来。


何况诸葛亮又特意故作柔软的声腔,这样的样貌即使是他也会动心,他颇为恶劣的想着赵云面对这张脸会想些什么?


却不料赵云只是淡淡看他一眼,“哦。”


没别的了?!诸葛亮朝他眨了眨眼睛。


赵云看了看坐在高堂看戏的刘邦,甚至转头皱眉,“不正经!”


诸葛亮脸一黑,几乎是要咬碎了一口银牙。


好啊赵子龙,活该你追不到心上人!



Tbc.


赶出来的质量低下!!等高铁时候的产物!!!






评论(62)

热度(9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