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太太十年老粉不请自来

xz粉给爷爬

【信白/云亮】上错花轿嫁对郎04

*开始流水账模式(。

*今天更得有点晚惹!前篇点头像谢谢你们!



若不是面前这人是赵云的妻子,配上那般风流的举动、多情的气质与无时无刻不在放电的桃花眼韩信还以为这是从哪里来的登徒浪子。


毕竟哪有人一上门就来借你老婆的?!


作为一个颜控晚期,已经彻底没得治了的韩信纠结半晌还是没说什么,而是扭头看向李白压低声音道,“十二,你意下如何?”


李白冷笑一声,“我就等他自投罗网呢。”


韩信犹豫了半晌,看着自己的妻子算得上是瘦弱的身子再看看对面同样纤细却充满爆发力的“李白”越发觉得不放心。他听闻李白乃是习武的天才,虽然此人风流成性潇洒自得仿若一位不拘小节的酒仙,也从不屑和手无缚鸡之力的文人动手。


可他要是恼羞成怒,伤了他夫人又该怎么办?


而且他又听说这李白不仅在剑术上的造诣极深,在文人界也有独一份的地位。他出口成诗,所作不计其数,想必也有一个好的口才。


若是李白知道站在他旁边的夫君在脑补些什么定然是苦不堪言。


老哥,讲道理会写诗又不代表能跟人家吵架!你以为就我有嘴一天叭叭叭地响啊!


可惜他不知道,只见得这致力于调笑他的夫君难得严肃了神情,俯下身凑到他耳边,“如果情况不对,你就捏碎这药囊,我闻到气味自会赶来救你。”

他将东西递到李白的手里,带点厚茧的指尖轻轻刮过白嫩的手心。


李白心神一动,只觉得像是被什么挠过一般,朝他点头。



“你们夫妻两还真是伉俪情深。”


等到了一个无人的偏厅,诸葛亮大摇大摆地坐在红木椅上,端得一副主人家架势,看得李白是分外不爽。


不爽他也从不憋着,恶狠狠地迈步过去揪住诸葛亮的领子看着自己的那张帅脸还是没忍心下手揍,只好憋屈地道,“这是不是你给我娘的那副药搞的鬼!”


诸葛亮一愣,随即若有所思,“你说的在理。”


“喂……这明明你给的药你怎么还不清楚?”李白朝他瞪大眼睛,诸葛亮看着自己这张脸做出这般滑稽的表情也觉得奇怪,不由得走了神。等反应过来,只看见李白在他面前挥了挥手,有些好奇地问他,“我跟你不认识吧?做什么害我!”


诸葛亮冷哼,“你要是逃了婚对我的婚礼也会有影响。”何况他习惯把一切都掌握在手中。


李白抱着脑袋哀嚎,“你个恶毒的家伙。”


“过奖。”诸葛亮毫不脸红地接受了此等赞美。


“总之我先同你说一番我的见解。”诸葛亮打断了李白的怨天尤人,虽然他不介意换个夫君亦或者是身体,但这手边的事情亦或者是下人都使唤得不太得劲,一些事情想要找刘备商谈也不好顶着李白的脸进去,还是换回来的好。“私以为,这等身体互换的事情未免太过玄乎,饶是我见多识广也从未见过。”


李白看不惯他分析事情还要吹自己一下的德行,冷哼,“所以?你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正是。”诸葛亮微笑,随即他似乎有些犹豫,确保周边没有什么人后才开口,“你可知那阴邪的厌胜之术?”


李白神色一凛,冷汗落了一地,这事情弄不好可是要掉脑袋的,连忙道,“你是说……”


传言道宫妃为了争宠,会取些压胜之物请人做法,就可以通过折磨那刻印了人灵魂的玩偶来将竞争对手给杀害。

诸葛亮说的正是此术,只是近代皇上大多勤政爱民不会沉迷声色,这才导致后宫一片祥和。


“或者是请人做了法事,才将灵魂对调。”诸葛亮这般道,随后一个大喘气。“不过我觉得不太可能。”


李白气急败坏地站起来,“你就不能一次性说完!”


“世界如此美好,你却如此暴躁,这般不好。”诸葛亮慢悠悠地给自己沏了茶,偏厅的丫鬟都被他们赶走了他只得自己动手,他在心里嫌弃了一番已经冰冷的茶水后还是选择速战速决,“我同你说起这厌胜之术的玩偶,便是因为我的师弟庞统也有个类似的东西,似是附了灵魂的傀儡。”


“你的意思是我们这样是他搞的鬼?”李白皱眉,若是这样倒不太好办,他也不知那傀儡究竟是个什么物件。


诸葛亮随即打断了他的猜想,坚定地摇头,“非也,士元是沾边我打的,不会害我。我的意思是,他精通于此,可以等他从边疆回京后再做打算。”


“所以你是要我慢慢等?”李白轻蔑地对他扬起下巴,“寄去书信即使是快马加鞭也要一月有余,来回,整备,少说也要百日。”

“你就让我拖着这么个弱不禁风的身子三个月?”他实在是挫败极了。


他还约了友人在茶楼吟诗作对,还向武林中一个山庄的庄主下了挑战书,还有个老当益壮的爷爷请他喝酿了半辈子的酒……可现在他就只能待在韩信的府上做一个称职的将军夫人。


还是顶着诸葛亮的壳子!


这么一想他盯着诸葛亮的眸子就显得有些凶狠。


诸葛亮叹气,“此事也并非我所愿,不过我带来了一样礼物,你见了应该会心情好些。”


李白有些疑惑,难不成是他身边的丫鬟告诉了诸葛亮他的喜好?不然对方怎么如此肯定。


诸葛亮微笑着伸手拍了两下掌,方才在那轿子上待着的丫鬟不知道从哪个地方冒了出来手里抱着一个剑鞘。剑鞘是用了上好的皮革包裹内里,末端用了镀金的环保护好,剑柄上朴实无华只坠了颗小得看不大清的宝石,李白眼神一亮,他的心开始砰砰直跳起来,一切都在告诉他这里面呈的就是他的青莲剑。


诸葛亮拎起剑鞘,约莫着有些重,对他扬了扬,“喜欢吗?”


李白连忙点头,“喜欢!”


诸葛亮扬起嘴角,“不给。”


李白的脸一下子就拉了下来,“这本来就是我的吧?你还想霸着它——”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诸葛亮道,“你和韩信上床了吗?”


李白:“……”

他不知为何有些羞恼,“我、我当然没有!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诸葛亮忍笑,“好,那你答应我最后一个要求,我就将剑给你。”


李白犹豫了半晌,只担心面前这人给他挖坑。若是比其他的文采、武艺他有自信赢了面前这人,可是从情商亦或者是打交道的陷阱,他是远远不如的。

他咬牙,“你先说是什么要求。”


诸葛亮道,“很简单,就是刘备若是求见于你,你只管拒绝便好。”


李白有些难以置信,“就这么简单?”


诸葛亮点头,“就这么简单。”

他想了想后又补充道,“若是他找你超过三次,你便传书给我,我自己解决。”


这么交代完毕,诸葛亮又从兜里掏出三个锦囊交到李白手里,“若是有自称军营里的人来找你,你就将锦囊打开,谨记一定要到了那时候再打开,切莫不可贪玩。”


李白接过,一边小声嘟囔知道了,知道了,我又不是三岁的孩童。


诸葛亮安下了心,叫翠儿把剑递到了李白的手里后又回到主厅和韩信假意寒暄了一番才告退。一见人走,韩信才撤去了脸上的假笑。

他揉了揉有些僵硬的两颊,怨念道,“不是说这李白也算半个江湖儿女,怎么这般文绉绉的,说话一点也不爽快,白瞎了那张脸。”


李白满意地眉开眼笑,“对对对,我就拿他那张俊脸没办法。”


韩信睨他一眼,怎么这个人还夸起来了?方才二人也不知道背着他讨论了些什么,说到这个心下便有些吃味,“他找你作甚?”


李白想着方才叫三算抱下去的剑笑得可欢,韩信那张怨夫脸凑过来也没打搅他的好心情。甚至还恶作剧般地低下了头颅,凑到韩信耳边。


“他说——”李白恶劣地笑出声,“他说你老婆真棒!”


韩信黑了脸,咬牙切齿,“你难不成是想打一架?!”


李白思及摸上青莲剑那番粗粝却十分熟悉的触感挑了挑眉,“有何不可!”



“公子……”


诸葛亮转头看向身后,他的丫鬟正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般初出茅庐的小丫鬟想要瞒什么事情根本逃不过他的眼睛。只是他也无意为难,装作没有听到一般又转了回去。


他最后抬头看了一眼刻着龙飞凤舞的韩府二字的牌匾,有些几不可闻地叹口气。


这也许不是他最后一次来,也许这就是他一辈子要待的地方,可至少此刻他还是和赵云一起的。


诸葛亮对于灵魂互换的事情倒也不那么排斥,若是硬说甚至心底里还有些欣喜。他终归是没做好嫁娶的准备,和赵云在一起三个月也许是给他最后的缓冲期,等庞统回了京城,这闹剧差不多也得收尾了。


他无视了神情忸怩的丫鬟,自顾自地上了夹板撩开轿帘,看清了后确实怔愣在了原地。


赵云正歪头靠在窗棱上小憩,披了件深蓝色的长袍,一尘不染,上好的布料上绣着雅致绿竹纹理。劲瘦的腰间系着玄色镶边长带,还插着一把折扇流出一丝墨迹,这般看上去倒不像是战场上的武将,更似书画间的才子。

赵云是习武之人,灵敏得很,只是在他撩开帘子的时刻便醒了过来,睁开眼睛是还存有几分迷惘的双眼。


他见诸葛亮还呆呆地站在原地,有些疑惑地拍拍旁边的垫子,“怎么不上来?”


诸葛亮失声,心想着该问问题的是我才对吧?你是什么时候跟上来的?在马车里呆坐了多久?怎么也不派人和他说一声?

种种问题徘徊于心头,流于唇齿,吐出的只是一句,“我这就上来。”


他的不言不语倒是惹了赵云有些坐立不安,只见人有些别扭地开口,“你不问我怎么上来的吗?”


诸葛亮觉得他这样有些像是在邀功,也便顺了他的话头,“你说。”


“想了许久,留你一人不好,让旁人看了定会传出些闲言碎语,对你名声不好。”赵云很认真地回答道,他又从腰间掏出那柄折扇,是他夫人的丫鬟对他说了喜好他特意从街上买来的,“给你。”


诸葛亮一顿,还是接了过来,将那粗劣的羽扇还给了他的丫鬟。


赵云满意地点头,对外边儿的车夫道大喊了声回府。他正打算继续靠着窗棱补一会儿觉,可转头却看见诸葛亮定定地看着那柄折扇,神色复杂,似是在思考什么,不知为何觉得他的夫人在此刻和他心中的军师重合到了一起,像是成了一人。


他定定神,坚定地告诉自己不能妄想天开。


许久之后他还是从有些干涩的嗓音里逼出一句话,“我带你回家。”


诸葛亮终于有了反应,他抬头看向赵云的神色有些不解,明明这人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可是方才那话语对于一个将军来说似乎是有些温柔的过分。他的语调太认真了,很容易给人一种错觉。


诸葛亮不由得在心中叹了一口气,认识多年,他当然知道面前这人不是什么玩弄感情的败类人渣,也不是什么恃爱行凶的家伙,他无论是战斗亦或者是为人处世全凭一腔热血与直觉,这样的话语也只是他下意识脱口而出的罢了。


还好是他,若是旁人定会受了影响,身陷此人不自觉的温柔。


虽说自认心境没有受到改变,诸葛亮还是不可避免地,对那个被赵云喜欢的人产生了些许好奇。


他问出了口,“你真的不能告诉我你喜欢的那人是谁吗?”


赵云僵了僵身子,总不好说你方才去探望的人便是他喜欢的人。可为了不让这位嫁给他已经很委屈了的夫人更受委屈,只好委婉地回答,“卧龙。”


这是营中的军士为诸葛军师的神机妙算而取的称号。


可天子脚下谁又敢取龙之一字?全拜诸葛亮久居于京城的缘故,他倒是从未得知。


诸葛亮若有所思地点头,表示已然知晓。


看来他得去找人查一番,倒不是抱有多大的敌意毕竟真实意义上韩信才是他的夫君,他也不会有什么醋意。


只是单纯对赵云喜欢的是何方神圣,有那么些好奇。



Tbc.


那个2k5 fo感谢!但我1k fo的点文还没写完orz等这篇完结了还完点文我再开吧!


再次感谢小天使们!!





评论(72)

热度(8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