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太太十年老粉不请自来

xz粉给爷爬

可以对刘备好一点吗

*假的黑帮paro,我真的不会取名(。

*恶搞向OOC

*是去年5月份的摸鱼(。仔细算算这就是快一年的陈年老粮啊!先发出来占个脑洞省得哪天我忘了!



01


刘备有个秘密。

他可以看见别人的精神体。


所谓精神体听上去状似玄妙,于刘备眼中却是一群可爱的小东西。例如李元芳的大耳朵里总是住着一只有些迷糊的、手里抓紧糖葫芦吧唧吧唧的小仓鼠;比如刘邦肩膀上有一只拿着红酒杯摇头晃脑的小吸血鬼,碰到女孩子会得意洋洋地拿出剑露出两颗尖尖的白牙摆姿势耍酷,在遇见张良的时候会慢慢悠悠地飞去他那有点蓬松的头顶安静地窝下来打着盹儿。


若是有着可爱的女孩子,一定会周边蔓延着粉色泡泡,捧着圆乎乎的脸冲过去对这些小小的生物陶醉地喊着。

好萌呀——


可惜刘备是个酷哥。

他觉得很可爱,但是他不说。



02


刘备是个黑帮教父。


听上去似乎是个心狠手辣的不善之辈,在权利与欲望之间浮沉且草菅人命的反派角色。而事实却是恰恰相反,刘备不但十分平易近人,还总是做出一副温和的笑脸,世人皆道他是仁德义兼备。


没办法,看着面容狰狞的手下面无表情的样子后面跟着的小小生物总是可爱得让他忍不住露出笑容,也依靠这个能力试探着他们的内心从而满足他们的要求,偌大一个黑帮竟丝毫没有肃杀的气氛倒是其乐融融。


可刘备在某一天发现,赵云他似乎,有点……不大对劲?


赵云的精神体和别人的不太一样,是一个穿着极为宽松肥大的兜帽卫衣的缩小版赵云,而兜帽下面还很酷地戴着一个鸭舌帽,冷冰冰的小脸上时常是面无表情的样子,同他本人一样不苟言笑。

小赵云总是很乖巧地坐在赵云的肩膀上,然后一言不发地坐着稳稳当当,冷酷得和别的那些满世界乱飞的妖艳精神体很不一样。


可今天,小赵云虽然还是严肃地板着一张看不出情绪的小脸,整个人身边却蔓延着粉红色的心形气泡,耳尖和脸庞红得要滴血,一向如古井般无波的眼神里突兀地升起幸福的光彩。


虽然赵云本人依旧是不动如山地坐在他们正在开着会的桌子旁,似乎还十分认真地听着台上的发言一边做着笔记,全然一副专心致志的模样。

可刘备看得见,小赵云已经兴奋地要跳起来了!

小手拿起嘻哈风格的麦克风四下乱窜,四周响起了“今天你要嫁给我啦”的BGM,另一只手捧住有些晕乎乎的害羞的小脸蛋用着亮晶晶的眼神看向台上正侃侃而谈的身影。


刘备顺着小赵云的眼神看去,细而直的双腿、藕白色的手臂同纤长的手指虚握着冰蓝色的羽扇……


诶……诸葛亮?



03


俗话说,一个成功的黑帮老大的背后不仅有一个比他还嚣张的女人(某孙姓女子),一群比他还凶神恶煞的手下(某几位老龄射手战士和坦克),还得有一个狗头军师。


不巧,诸葛亮便是刘备辛辛苦苦花了大心思从深山里请回来的狗头军师,哦不,文雅点那叫世外高人。他同帮里那些膀大腰圆的粗犷大汉们不同,身形纤细、皮肤白皙到有些苍白的军师平日里总是带着和煦的微笑,只有那双蓝色眼睛下一闪而过的冷光清冷到了极致。

而他的存在,就像是一块珍稀的玉石,在这个幽暗、阴森的深井发着光。


格格不入的注定要在这个集体中被排斥。

张飞、关羽皆对诸葛亮高傲的性子有了诸多不满,帮派里的人也对这个空降的指挥官带着极大的恶意。刘备本是有些担心诸葛亮在这里受到不满,或者处理不好人际关系得不到大家的尊重,结果不出三日,诸葛亮就将一群人治得服服帖帖的,甚至还起了崇拜之情。


刘备轻叹声气,心道果真是横空出世的天才。

也不枉他三顾茅庐请其出山,一个真正的有才华的人恃才傲物才是正常的吧?傲慢、自大、横眉冷对,以及满腹的学识,这才是诸葛亮真正迷人的地方。

也是他没有的东西。


但他擅用人,这点与他的亲戚刘邦倒是极为相似,倒像是与生俱来的天赋。他们有着同样出众的将军,有着同样聪慧的军师,不过比起刘邦他倒还多了一位好老婆。

刘备垂下眉眼轻轻摩挲着手腕处编得凌乱粗糙的红绳,满心间都是自家刁蛮任性的大小姐不同的模样,微笑着弯起眉眼成温暖的弧度,只觉得千言万语在唇间流转开来只慢慢幻化成那温柔如水的三字。


孙尚香。

好名字,那是他爱人的名字。



03


一阵礼貌性的叩门声打断刘备的思绪,他理清头脑后抬眼只见诸葛亮朝他颔首,坐在他桌前的靠背椅上看上去颇为烦恼的模样。


刘备见此贴心地泡好两杯茶摆在两人跟前,手上的动作行云流水间悄悄地用余光瞥向诸葛亮的头顶。

诸葛亮的精神体没什么特别,也是一位迷你版的小诸葛只不过穿着卡其色的长风衣,挺翘的鼻梁上驾着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模样。可那小脑袋此时正有些萎靡地耷拉着,小脸上的神情也有些恹恹的。


“小亮亮是有什么事?”刘备善于察言观色,先开了口。


诸葛亮闻言眉间紧蹙,习惯性地用扇子遮住此刻有些情绪外露的面庞。他在心里悄悄打好了腹稿,用着缓慢的语速道,“帮派无碍,只是这赵云赵将军着实有些难办。”

他略带挫败地伸出右手抵住额头掩饰住眼中的无奈,“这几日来,我自认和别人都相处的不错。但无论如何,赵云总是一见我就躲,见了也是板着脸严肃的模样,似乎是很讨厌我。”


刘备闻言,有些郁闷起来。

这反应……不对吧?他那日看赵云对自家军师的观感很不错呀,要知道小赵云都高兴地跳起来了呢。

他下意识地抚摸着腕上的手链,迟疑道,“会不会是你太过敏感?我看子龙挺喜欢你的……”


诸葛亮一愣,“你、你说他挺喜欢我?”


刘备更郁闷了,想着那天难不成是他看错了?可即使已然对自己的判断有了怀疑,但为了缓和两人关系还是斩钉截铁道,“不是挺喜欢,是非常喜欢。”

语毕,刘备有些心虚地转过头,瞥过牢牢扒着诸葛亮肩膀的小孔明又楞了一下。


不是我说,诸葛亮你的精神体脸红什么???



04


刘备觉得他有必要和赵云好好谈一下。

他从不过问手下的恩恩怨怨,私底下可以自己好好解决就好。只是这两人都是他的左膀右臂缺一不可,他也只好担任起这份知心主公的工作。


孙尚香对刘备这样的解决方案很不屑,并且表示把两人都约出来把他们丢出去,不好好相处就别滚回来。

“磨磨叽叽的。”她评价道。

不过虽然是这样,孙尚香还是火急火燎地把正在操练的赵云提溜了过来,一路上不停的说教把还处于茫然状态中的赵云说得一愣一愣的,小赵云圆溜溜的蓝眼睛也很合时宜地变成了两个可爱的蚊香圈。


刘备安抚好自家大小姐,转头对赵云道,“你觉得诸葛亮怎么样?”


赵云闻言沉默些许,随后一字一句、吐字清晰地慢慢说道,“他十分聪慧能干,很好接近,笑得很好看。帮中的事物处理得井井有条,挑不出一点错处,总之他是最好的。”


平日里沉默寡言的人难得一次性说出这么一大长串的话语倒是让刘备感到稍许意外,看来赵云和诸葛亮的关系也没他想象中那么差嘛。思及此,刘备想了想后问道,“既然你如此推崇他,那么这几天你们先共事一段时间吧。”


赵云一个激灵,平淡的神色首次出现了些许裂痕,摇头,“……不了。”

他的神情看上去更加严肃得不可侵犯了,似乎是对这件事情感到了厌恶。可刘备看着他肩膀上那个已经激动得流泪躺下拜神的小子龙,头一次对让他十分放心的赵云感到了郁闷,“你真的不要?”


赵云顿了一下,“不。”


……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刘备盯着正在空中旋转跳跃的小嘻哈天王陷入了一个强烈的自我怀疑的境地,明明这么激动到底为什么不答应啊??Tell me why??啊??


赵云抿唇,感觉整个大脑变得晕乎乎的,几乎要涨红了一张脸。



05


刘备是一个黑帮大佬。


刘邦也是一个黑帮大佬。

………………………………………的亲戚。


虽然他比刘备也就大了十几岁,只是家里的辈分相差太大计较起来也算不太清,为了占刘备个便宜,刘邦便让他喊自己祖宗。


他也着实是个祖宗,虽然已经从黑帮老大的位置退了下来,但惹事的本领还是一等一的。刘邦找到刘备同他讲,“玄德呀,你知道我有个手下,叫韩信吧?”


刘备只是略略一想,恍然大悟道,“是出了名的街头霸王呀。”

街头霸王其实不像他名字那般霸气,整个人懒懒散散的拎着一把枪占着一片地也没有什么外扩的野心。只是那出名的武力也让人不敢招惹,不过更出名的是街头霸王是个长发扎马尾的,还喜欢用可爱的黄色发卡,闷骚的很。


刘邦一拍大腿,“对,就他。”

刘备虚心地请教,那祖宗是要我做什么?


“就是,这韩信啊,最近强抢了一个良家妇男。”刘邦老实地说出真相。


这……抢就抢了呗,还能怎么样?刘备有些迷糊,对于他们这地位的人来说这点事情算不上是什么大事呀,反正一切都有手下人去打点,左右不过也是钱和武力可以解决的事。


“问题就是……这位良家妇男的来头有点大。”刘邦小心地措辞道,“他是个能变成人的凤凰。”


刘备:“……”

他心想,我的祖宗啊,我的脸上是不是写着我是傻逼四个字?


刘邦可不管他心里怎么想,而是继续道,“听说你家有位军师,名叫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连看相算命也略有涉及……我就是想看看能不能辟邪赶个妖怪。”


“……军师不是什么算命先生。”

本只是路过的赵云闻言却停了下来,直直地站定在刘邦面前认真地反驳道。


刘备看着赵云这样又开始纳闷起来,下意识去看小赵云,只看见着小团子气鼓鼓地瞪着刘邦肩膀上的小吸血鬼,朝他扮一个稀奇古怪的鬼脸。在摆弄半天没得到回应后干脆气得扭头冷哼一声拿着麦克风嘴里碎碎念着诸葛亮的名字,念叨念叨着到最后又甜甜蜜蜜的笑起来。


我靠,爆可爱啊。

刘备安详地闭眼螺旋升天。



06


“震惊!街头霸王韩信居然当街猥亵一白发男子……”


看着在街上叫嚷着卖报纸的李元芳,韩信的神情沉了下去,来这点恶狠狠地大步迈到他身边去,伸手对着李元芳的头顶就是……一顿狠揉。

李元芳可怜兮兮地抱住自己的小脑袋,睁着一双可爱的大眼睛做出一副我真的很诚恳的样子对韩信说道,“抱歉嘛……狄大人一直不发工资我只能找兼职了!别揉我的脑袋啦……”


韩信淡淡地收回自己的手,眼神示意下身后跟着的手下们急忙诚惶诚恐地把李元芳手里的小报全都买进了账,把一袋子钱递到了李元芳手里。


小元芳瞪大了眼睛手里紧紧攥着钱袋,用着脆生生的嗓音,“祝你和白凤凰百年好合!”


韩信一扬眉头,“赏!”

后面一堆凶巴巴的小弟从兜里掏出钱统统往李元芳碗里倒,看得小耗子合不拢嘴。还没等他嘴甜再哄两句,就见着刘邦大喘气带着还没晃过神来的刘备拎到韩信面前。刘备还有些晕乎,可刘邦可丝毫没有怜花惜备的心,而是兴冲冲地跟韩信说,“把你媳妇领出来!”


街头霸王怀疑地看了刘备的弱鸡样,看得这向来和善的黑帮老大想开大后才冷哼一声,“我不是让你叫诸葛亮那个臭算命的吗!”


刘邦道,“你个没文化的,这长得好看的,能叫臭算命的吗?”


韩信不屑,“那叫什么?”


刘邦想了想,回答他,“叫占卜师,洋气点。”


这哪来的傻屌,韩信不想理他,而是把目光再次放到了刘备身上,问道,“那你确定这个靠谱吗?”


刘邦谦虚地把刘备拉到自己身前,笑道,“不才,这位正是犬子。诸葛亮都喊他一声老大,屌吗。”

刘备听到这话一个激灵连忙从晕乎的状态中醒来,一句卧槽差点出口就被刘邦拧了腰,这话要是被赵云和诸葛亮听到不还得灭他的口,迷迷糊糊地连忙点头,“对对对,刘邦是我犬子,刘邦是我犬子。”


刘邦:“……”


“……”韩信看了眼刘邦和刘备的脸年龄差道,“看来君主您长得有点着急啊,您爹倒是年轻的很。”

他也没给刘备和刘邦再开口的机会,看着刘邦铁青的面色倒不由得对刘备也起了几分亲近之意,也信了他几分,“走,我带你去见太白。”


刘备跟在他身后,佯装不经意道,“太白就是您家里那位凤凰吗?”


韩信赏了他一个识时务的眼神,弯弯嘴角,“正是。”



街头霸王怎么说也是整条街最有钱的崽,那凤凰就是他金屋里藏的娇,等到了这凤凰眼前刘备有些恍惚,才明白了有些绝色只应天上所有。


李白皱眉,看着这凡人痴痴傻傻的模样也不再开口。


刘备这才定睛一看,这跟神仙似的仙人肩头趴着一只漂亮的紫毛狐狸,小狐狸得意地扬起尾巴手里拿着不知道哪里得来的小镜子对着自己可美的脸蛋可劲儿地照,看来是被刘备那惊艳的样子美到了。


刘备按捺住扑上去撸尾巴的冲动,小心翼翼地试探道,“神仙,您可真好看。”


李白从喉间逸出一声冷哼,“肤浅!”


可肩膀上那毛茸茸的小狐狸却跟害羞了似的用小爪子捂住红彤彤的脸蛋,双眼用期待的眼神盯着刘备,好像是要他再多夸夸他几句一样。


刘备:“……”

刘备道,“是是是,我肤浅。”

这个世界真的是好无理取闹,他真是纳了闷了,怎么自从他有了这破能力以后遇到的每个人无论多么酷炫狂霸拽最后都会变成傲娇呢?!

不说子龙,再说说这李白,搞屁啊!


他看了一眼这和刘邦一样神情呆滞宛若智障的小吸血鬼伯爵欣慰道,“祖宗,果然只有您表里如一!”


刘邦:“……谢谢啊。”不是,怎么他第一次被人夸感觉这么别扭呢!


韩信咳嗽了几声,及时拉回了刘备的注意力。这街头霸王在他跟前总是一个拽到天上去的模样,现在却是有些不自觉地目光躲闪,不安地问道,“我让你算算……我和太白的姻缘。”


刘备心想这下完蛋了,他本来就是被刘邦抓过来撑场面的,他又不会算命!


他哀愁地闭上眼睛,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刘备瞪大眼睛扫描着韩信的全身,想找找韩信的精神体在哪儿,等一会儿好顺着毛捋。毕竟他还在韩信家呢,黑帮老大要能屈能伸,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这么一看,刘备却是不自觉地咦出声。



07


“怎么了?”韩信紧张兮兮地盯着他。


刘备分明看见好一条白龙横亘在韩信的背部,那白龙本是看着蝼蚁一般蔑视的眼神,结果扫到李白肩头那只狐狸却是愣了愣,化成了人形。

人形的白龙只能看到那龙角,身披银甲,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盯着小狐狸不放,看得狐狸有些瑟缩地躲在了李白的领子背后。


刘备看他们这样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身为黑帮老大那股子忽悠人的劲儿又冒出了头,对着韩信和李白二人说道。


“你的前世乃是一条白龙,而这位神仙则是青丘之狐。”刘备对着他们竖了个中指,“贫道掐指一算,你们乃是天生一对啊!”

刘邦道,“爸爸,您掐指一算的动作可真独特啊。”

刘备:“……”不是,这祖宗怎么这么记仇呢。


所幸韩信并未在意,而是有些激动的看着他,就连方才还冷淡至极的凤凰也抿唇对他一笑,小声地道了一句谢谢。


俗话道,佳人一笑百媚生。

刘备被这个笑秒得不要不要的,心上简直像是被人用力的开了一枪。正当他要摸上人家凤凰滑嫩的小手的时候就见着李白拿出一张红纸,脸红道,“还请前辈赐福。”


刘备老脸一僵,这凤凰别把他当成什么神仙月老了吧?


他憋了好久,在红纸上写下,纵情山河万里,肆意九州五岳,刘邦立马接手,横批,动物世界。

刘备:“……”这没有文化的粗人!


见着李白那跟收宝贝似的样子他还是别把这糟心事情说出来了。

刘备和两人道了分别,刚一出门就被刘邦揪住了耳朵,他好声好气让刘邦放开,可怜兮兮道,“这我家里的狗头军师和将军还等着我调解呢,祖宗,放开,我疼!”


刘邦一听有些奇怪,也不再追究了,“你们帮派不是出名的和谐吗?”


“……可是好像和谐的过了头啊。”刘备皱眉,“你说这一大老爷们儿(某位战士)看着另一个大老爷们儿(某个法师)就脸红,还夸他,躲着他,走路自带明天我要嫁给你啦的BGM,我总觉得不太对劲。”


刘邦瞅了他半天,也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笑,笑得刘备毛毛的。


刘邦:可以,这非常的gay。



TBC


我真的不敢想象这居然真的是我当初自己写出来的(。)什么玩意儿这是!

我舅看完后细细点评,说这不像黑帮小说,没有打仗没有汗水鲜血没有激情(???),像相声,是蜀国德云社(……)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反正大概是大宝备看了想打人的发展(。) 


评论(103)

热度(403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