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太太十年老粉不请自来

xz粉给爷爬

520的礼物清单


※多cp向/马可波罗视角

※cp信白/云亮/备香/邦良/吕婵/狄芳/双兰/戬吒/瑜乔/水果组/扁庄/一句话猴露关昭

※一直想试试看把所有喜欢的cp全放在一篇文里怎么写,现在看来真的是流水账你们看着玩玩就行(。




01

情人节到啦!

马可波罗急急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来,扶正自己戴的有些歪歪扭扭的小帽子,穿戴好一身的衣物。在犹豫了半晌后他还是把双枪中的一把别在腰间,最后甜甜蜜蜜地在还正熟睡的橘右京的额头上留下了个湿漉漉的吻。

“亲爱的,我要去给你准备礼物啦。”

他笑着目光清浅,忍不住又揉揉那头柔顺的蓝色长发,悄悄地带上门离开。


02

马可波罗是个外国人,橘右京也是个外国人。可五月二十是独属于中国的情人节,在这充满恋爱气息的峡谷里他也被这气氛所感染,打算准备个精美的小礼物给自家恋人。

可是他从来没有度过这个节日,不知道准备什么礼物呀⋯⋯所以还是拜访一下其他人好了。马可波罗有些挫败地想道。

第一站是刘备。

刘备和孙尚香在峡谷里是出了名的恩爱,虽然只是刘备单方面的宣称,但还是能从孙尚香别扭的神情上看出些许甜蜜。也正是因为羡慕这样轰轰烈烈的爱情,马可波罗下定决心第一个来拜访刘备。

“520快乐,刘备先生。”马可波罗朝他挥挥手。

刘备愁眉苦脸地从手里的活计中抬起头,看见马可波罗的身影暂时放下手中的物件也对他温和的一笑,“也祝你快乐,顺便早上好。”

马可波罗好奇地探过头来,“您是在给孙小姐准备礼物吗?”

刘备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马可波罗也有些难为情地说,“其实我这般来拜访也是想要询问一下你们情人节给恋人准备什么礼物啦⋯⋯”

刘备有些惊讶,“我还以为以你们意大利人的品性来看,不会烦恼这类型的问题呢。”他看着马可波罗有些脸红的样子,愉悦地结束了自己的调侃,开始娓娓道来,“520的谐音在我们这里是我爱你的意思,在我看来只要心意传达到了就好了。”

他举起从刚刚起就在忙活的东西,是一团搅在一起乱糟糟的红绳子,还有几张纸片。“我想给香香编一条红绳,为此我还特意去向小乔请教过。红绳在中国的寓意是把两人的姻缘联结在一起,连上了就再也分不开了。”

马可波罗看着那团凌乱的绳结,恍然大悟,“那还真是浪漫呢。”

刘备点头,目光温柔,“嗯,一牵就是一千年。”

看来还是不要打扰的好。马可波罗悄悄地退出去,手里攥着一截红色的绳。


03

蜀国人向来住的亲近。

马可波罗刚从刘备的住所中出来,就看见诸葛亮正有些苦恼地坐在一个小亭子中。亭子是很大方简洁的样式,中间有张石桌上铺张着宣纸,上面是刚劲可见风骨的字迹。诸葛亮嘴中碎碎念着,轻蹙着眉头将那纸揉成纸团丢在了一边。

“诸葛先生是遇见什么难题了吗?”马可波罗缓缓踱步到石桌旁一个矮矮的石墩上坐下。

“是你呀。”诸葛亮抬眸看他一眼,两人是强势的法师位和射手位,倒也经常做队友,算是有些交情。“我在给子龙设些迷题。”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马可波罗有些迷糊地挠挠头,颇有些不解。

他看见诸葛亮轻扬起下巴,笑得露出白白的牙齿,“因为我给他的礼物可不能那么轻易地就被他拿到。”

诸葛亮拿起三个蓝色的锦囊,看上去和赵云的发带倒是相近的颜色。“我会给他三个提示,他需要解决迷题,依靠提示找到我给他的礼物,不觉得很有趣吗?”

……你们这些天才的情趣都是什么鬼哦。

马可波罗撇撇嘴,还是耐心问道,“那么诸葛先生给赵将军准备了什么礼物呢?”

诸葛亮伸出手指灵活地饶了一圈,最后指向了自己。在马可波罗疑惑的眼光下笑眯眯地说道,“我呀。”

“子龙他总是不爱说话,想要什么东西也从来都不肯说,然后用无辜的眼光盯着你⋯⋯虽然很令我恼火,但是子龙唯一承认过想要的东西,就是要和我在一起。”

诸葛亮抿唇,脑中全是那个人笨拙到有些可笑的身影,随即有些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那我就把自己给他吧。”


03

马可波罗脸红着在诸葛亮戏谑的笑容下匆匆离开了,他一想到像诸葛亮一样把自己作为礼物给橘右京⋯⋯耳尖就要红得烧起来,却也有些心猿意马。

在他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察觉到一个身影从天而降,而自己正被包裹在一个温暖得具有安全感的护盾里。而面前,也突然出现了一个紫色的身影,是时常和他一起走下路的刘邦。

刘邦有些懵地揉揉脑袋,“等等⋯⋯怎么是你?我不是应该传给大宝备吗⋯⋯”他似乎是想到什么后低声咒骂道,“靠,又手滑点错了。”

马可波罗无语地瞧了一眼他,“我其实也才刚拜访完刘备先生啦,请问您找他有什么事吗?”

刘邦呃了半天,眼神游移着不去看他,“这不是情人节快到了?我来问问情况⋯⋯”

马可波罗叹气,原来是同道中人。他苦恼地环上刘邦的肩膀,吐着苦水,“不妨和前辈直说,我也是因为想问礼物才来的。”

刘邦闻言,坏笑着搓搓手掌,从口袋里摸出个方形的装着圆环状物的东西一脸神神秘秘地递到他手中,“这个礼物保准你家那位满意。”

马可波罗狐疑地接过来一看,就黑了脸,这⋯⋯就是个安全套嘛!他瞪了眼坏笑着的刘邦,却还是把安全套放进了口袋里。

刘邦假正经地咳嗽一声,“好吧不跟你开玩笑了,我其实是来找赵云的。”

你找赵云带安全套干什么,马可波罗难得十分不礼貌地翻了个白眼。

刘邦也看出来他的问题,给他解释道,“他家那位也是个军师,是想来问问他给诸葛亮的礼物是什么,我也好给子房准备。”

他低下头,发出低沉的笑声,“怎么说也在一起了这么久,虽然算不上聪明到哪儿去,但我也自认配的上子房。可即使是这般,我还是想给他一个好礼物,让他也笑一笑。”

马可波罗问道,“那为什么不直接让张良先生对你多笑笑呢?”
刘邦眯起眼睛,“有些事情说出来就不妙了。”

来自遥远地界的神枪手不知道这些人心中的弯弯绕绕,但这不妨碍他的内心的柔软。马可波罗扶着帽檐,大声说道,“那我和你一起去拜访赵云先生吧,我也想给右京一个惊喜。”


04

“⋯⋯我看不懂军师。”

赵云闷声说道,小心翼翼地措辞,“所以只能每时每刻都注意他的话。只要一直关注着他,也总能看出他的想法。”
何况他喜欢的人是那般的耀眼,只要目光放在身上就再也移不开。

“他向我抱怨过扇子太滑手容易脱落,露过很多次丑。”赵云笑得眉眼弯弯,“但我觉得很可爱。”
“闭嘴吧。”刘邦道,“你这浑身散发着基佬臭的家伙。”

赵云横他一眼,刘邦识相地闭口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马可波罗也责怪地看着他。

“所以我给军师买了一双黑手套。”赵云闭上眼,似乎在想象着那双纤细的手套上纯黑色的手套后露出藕白色的手腕,用冰蓝色扇面遮挡住笑颜的模样,心里酸酸涨涨的,有些羞赧地笑起来,“希望孔明可以喜欢。”
他换了个独属于他的称呼,像是在呼唤心里的那个人。

刘邦闻言若有所思,“……我记得子房曾经说过他的书有些重。”
马可波罗和赵云对视一眼,无奈道,“可总不能雇个佣人就专门为他拿书吧,在你们东方似乎是叫什么……书童?”

刘邦得意洋洋地笑起来,“你这傻子,当然是由我代劳了。”

他举起自己的双手仔细观察着手心的纹路与扣在指尖上的尖角,然后做出环抱的姿势,“你看,这样可以很轻松地把子房抱起来。”

“我可以帮他捧着他的书……小心不刮破他的纸张,不然他又要生气了。”他失笑,仿佛已经脑补到张良面无表情却带着愠怒的模样,“然后把他圈在怀里,让他再也没心思看那书……满心满眼都是我。”

这可真好呀。
马可波罗发出了声羡慕的轻叹。

“你不是在找礼物怎么准备嘛。”刘邦思索一番后恍然大悟,“你去找重言吧,我看他这几天一直在忙活些什么东西。”
赵云闻言也点点头,“恩,最近都没有一起练枪了。”

“大概也是在准备520礼物吧。”刘邦难得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


05

“啧。”

入眼的是韩信烦躁的神情,他盯着手里乱成一团的东西简直气恼地想把它剪烂算了。马可波罗尴尬地走进来,对这个时常在战场上切他的刺客有些手足无措,“不好意思……刘邦先生让我来拜访您。”

韩信只是无谓地抬头看他一眼,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

马可波罗歪歪头,看着韩信手中的东西问道,“这是给……太白先生的?”

韩信起先没太在意他,只是闻言却突然地眼皮一跳整个人都快蹦起来,说话也有些磕磕巴巴的眼神凶恶,“你怎么会知道?”

马可波罗连忙摆手,“我自认为对恋爱很了解……其实是很容易看出来啦。”

韩信闻言苦笑,“……原来是我表现的这样明显。”

没等马可波罗细细询问,他就已经开始慢慢地解释起来,手里把玩着一个不成形却依稀能看出是个绳结的东西。马可波罗想着这难道也是个红绳,韩信就给了他解答。

“我在给他编个剑穗。”韩信细心地将绳子穿透过缝隙处然后抽出来,面上认真的表情同手上细腻的动作丝毫看不出是个大大咧咧的武臣。他满怀温柔地抚摸着剑穗上的纹路,嘴里却是蹦出一个个霸道的字眼,“我要他看这剑穗便想起我,舞剑时看着它,在战场时肆虐的时候也要想着它,我要我在他周身无处不在。”

马可波罗怔怔地看着韩信此刻神采飞扬的模样,只觉着心神激荡。

可韩信复又突然沉寂了下来,“可我曾经犯下一个大错。”

他从橱柜里取出一个漂亮的一眼望去便可透析的透明元魂珠,里面装载着水轻摇便会起波纹。他留恋地抚摸着这个做工令人赞叹的圆珠,“我希望这个可以让他释怀过去……原谅我,即使我不值得原谅就是了。”

马可波罗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拿出朵玫瑰,递给韩信,“我认为可以加些花瓣进去呢……也能表达你的情意,太白先生一定也很喜欢。”

“是吗?”韩信朝他露出个释然的笑,“那就借你吉言了。”

鲜红的花瓣漂浮在水中,只觉得要沉到最底面复又升起聚集才来,成了朵漂亮的花儿。

马可波罗优雅地告辞,留下一隅天地。

天地之间,李白垂下眼眸将剑递给他,说道,“你要送我,就亲自系上去。”

韩信激动地把他拥入怀中,声音颤抖着如梦似幻,“狐狸,你……”

李白朝他露出两颗尖利的牙齿,故作凶恶,“还不把元魂珠给我挂上?”

看着对方喜出望外的模样,他闭上眼,想道,韩信,那本来就不是你的错。


06

马可波罗决定去拜访一下貂蝉小姐。

听最近的峡谷趣闻里,貂蝉终于放弃了赵云转而投向了一直陪伴身边的吕布,他相信这个节日大家一定都会过得特别愉快。

都是三国组的,王者荣耀里抬头不见低头见,马可波罗没走几步路也就到了。他轻轻叩门,是貂蝉娉娉袅袅的身姿,眼尾轻挑勾勒出一汪春水,绕是见多识广的马可波罗也不由得被夺去了心神。

不过这只是对美的欣赏罢了,貂蝉朝他露出一抹善意的微笑后坐回原地。

貂蝉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只是倾身坐在椅上便可探其身姿卓越,一颦一笑间惑人心神绝代风华。眼角即使染上些许哀愁却也令人觉得怜惜,饱经风霜的神情仿若赴往一场年少的约。

“奉先总是没有什么安全感,总是因我而终日感到惶惶不安。”貂蝉轻叹着气也予人一种浓稠哀思的感觉,即使她本人是无意的,“他总担心我再次离他而去,整天跟在我身边,虽然⋯⋯我很享受,但我还是希望奉先可以对我有点信心。”

“也许是因为时间以及磨合不够吧。”马可波罗安慰道。

“我始终感激着他一直没有放弃我⋯⋯也许520后奉先可以相信我是想待在他身边的。”貂蝉狡黠地朝他眨眨眼,仿若一幅古色美人画卷突然生动了起来一般,五官明艳光彩照人,“何况子龙哥哥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也不会破坏他人姻缘呀。”

马可波罗见她也没有伤心的情绪,也放了心的笑着,“那貂蝉小姐准备了什么礼物呢?”

貂蝉朝他秀了一下手中正在织的东西,“我给他准备了一对护膝,还找扁鹊拿了点药敷在里面。我不想奉先再受伤了。”

她摇摇头,露出风情万种的笑容,目光柔和,“毕竟他是我的大英雄呀。”


07

貂蝉提起了扁鹊,马可波罗正愁下一个地方去哪儿,闻言就打算动身前往扁鹊的医馆。岂料到了目的地却不见人影,只剩下柜台处那儿一个昏昏欲睡的身影。

“庄周先生最好不要在外面就睡着噢,很危险。”马可波罗轻轻晃了一下鲲圆滚滚的身体。

随后一道困倦的声音响起,“我⋯⋯没有在睡觉。”

庄周揉揉又快要闭上的眼睛,努力睁大着看面前的来人,“我在编织梦境。”

“梦境?”马可波罗疑惑不解。

庄周点头,“给越人编织一个很幸福的梦境⋯⋯不想他老做以前的噩梦。”

“您真是有心了呢。”

庄周哈哈一声道,因为这是礼物呀。

“如果你要找越人的话,他去找狄仁杰了。”庄周好心提醒道,“去狄仁杰家就好,衙门今天放假。”

马可波罗感激地点头谢过,动身前往狄仁杰的住所。作为王者峡谷里唯一的治安官,很多人的住所都在那附近,即使庄周不说他也是打定主意要去拜访了。

狄仁杰家里的摆设和衙门一样肃静阴冷,马可波罗先是在门口虔诚地拜了拜后才敢走进去,随后他看到一抹暖色,是同为射手的李元芳。

李元芳的手中拿着一串红彤彤的糖葫芦,正笑眯眯地吧唧吧唧着咬着酸甜的山楂。马可波罗有心调笑,俯下身凑过去要抢,就被一道黄色的令牌狠狠地抽了一遍脑袋。

马可波罗委屈兮兮地抱着头,看着治安官不算好的神色也不敢多言。

“我听说了你最近拜访的活动。”狄仁杰道,“我给元芳的520礼物就是糖葫芦无限供应一天。”

您这也太抠了吧⋯⋯马可波罗乖巧的点头。

“我给子休准备的是镣铐,从狄大人这里买的。”扁鹊神色淡淡的,“以后韩信要动子休的鱼也要掂量掂量。”

马可波罗一抖,在心里给韩信点了个蜡。

“不是鱼,是鲲。”庄周反驳。

“你来啦?”扁鹊惊讶地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庄周,面上终于有了笑意。

“嗯,想来找你。”庄周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医馆我记得关门了,表扬一下我吧?”

这大概就是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吧,果然和前几对那么闹腾的不大一样。

马可波罗捂着眼睛,从这片被粉红色泡泡浸满的空间里退了出去。


08

杨戬是个爱狗人士。

但是他的狗很凶,尤其是喜欢咬着脆皮不放,发出高声的犬吠。最终一群不出肉的刺客和脆皮被吓得直接来狄仁杰这儿举报他的宠物。狄仁杰无法,只能无奈地让杨戬搬到自家附近,以便看管。

所以马可波罗刚走出狄仁杰的家就看到一只凶神恶煞的二郎犬吓得几乎要昏过去,他欲哭无泪地对正出来遛弯儿的杨戬道,“杨戬先生⋯⋯可以先把狗牵走吗?”

杨戬看上去是个严肃的人,实际上却是个温和的老妈子,不过仅仅针对于哪吒就是了。他朝着马可波罗点点头,把狗收了起来。

“呃⋯⋯杨戬先生有为恋人准备礼物吗?今天是520哦。”马可波罗有些尴尬地笑了几声。

“这是你们年轻人的节日啦。”杨戬笑道。

“怎么说也要送一份礼物给哪吒先生好吧⋯⋯毕竟整个峡谷都很看重这个节日的样子。”马可波罗一时之间也忘了自己这次出门是来寻求建议的,甚至还劝起了别人。

“你说的也有道理。”杨戬点头,“送什么好?手套?围巾?大棉袄还是秋裤?”

马可波罗无语地摇头,“现在是夏天呢⋯⋯您和哪吒先生倒不像恋人,像是小少爷和保姆。”

杨戬失言,有点怀疑地捏起自己的脸,“保姆?难道跟太乙说的一样,我真的很像哪吒的爹吗,还是像个老妈子?”

“没事呀。我估计您送秋裤,他也会喜欢的。”马可波罗笑颜温和,“而且就算是老妈子,您也是最帅的那一个。”

不过我觉得您要是真送了秋裤,会被家暴。

马可波罗讪笑着和眼神发亮的杨戬说了再见。


09

花木兰在马可波罗眼里绝对是黑恶势力中的头号人物,作为一个被人二技能拼命按在地上摩擦的adc马可波罗看见花木兰的身影第一反应居然是想报警。

可想想两个警察是比他还弱鸡的adc,马可波罗想想还是算了。

他主动接近正小铺上挑挑拣拣着什么都花木兰问道,“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是在为兰陵王先生挑选礼物吗?”

花木兰兴奋地朝他挥手“嗯!我在给他挑好看的化妆品,夹子,还有橡皮筋儿。”

马可波罗不知为何感觉背后一凉,“呃⋯⋯如果我没记错,兰陵王先生是男士吧?”

花木兰白他一眼,“男人也有爱美的天性,懂不懂。到时候让姐来给你展示一下什么叫做高端的化妆技术,保证别人都认不出你。”

“别、别⋯⋯”马可波罗假笑着摆手,“这艳福还是给兰陵王先生享受吧⋯⋯”

花木兰看着他这样噗哧一声,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好了好了,姐是在吓唬你们罢了。”她说完,从怀中掏出一个精美的镶嵌着宝石和孔雀翎毛的面具,啧啧称赞道,“我跟你说,长恭他长得太好看了,应该配世界上最好看的面具才行。这个是我自己设计的,好看吧?”

马可波罗接过来一看,惊呼一声,“这面具大概可以值个好价钱,而且宝石的位置也摆放得相得益彰。”

花木兰骄傲地挺起胸膛,“姐品味不错吧?就是送了他以后,一定要趁他睡着的时候,偷偷摘下来化个好看的妆,说不定比我们女生都好看呢。”

“哦,是吗。”

一个平淡的声音从背后响起,马可波罗看着头顶上闪烁着的惊叹号只觉得今天自己的菠萝生大概就要断在这里。结果兰陵王只是一个灵巧地转身夺取花木兰手中的面具戴在脸上,露出美好柔和的轮廓,用一双好看的蓝眼睛盯着花木兰呆愣的面庞。

“很好看。”兰陵王从袖口中抽出一根小巧简单的簪子戴在花木兰束起的发,重复道,“你也很好看。”

花木兰一愣,反应过来时双手已经开始慢慢地抚摸起发上的发簪,只觉得满心欢喜,热情地环住兰陵王的脖颈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说道,“不错嘛高长恭,眼光不错!”

我眼光不错又怎么会看上你这女人。兰陵王一言不发地颠了颠花木兰的身躯,面具下的脸却是柔和了下来。


10

马可波罗早早的离开了,谁也不想打扰到正恩爱着的情侣,叹了一口气,开始怀念起橘右京虽然冷淡却显而易见的关心。
他看了眼地图,最后一站大概就是去周瑜和小乔那儿了,也许他能在那里找到最后的灵感,给那个沉默寡言的刺客一个世界第一棒的礼物。

路上他遇到了怀抱着紫霞在月下观影的至尊宝,他说明了他的来意后,紫霞却皱起了眉头。
“我今天经过的时候好像没见周瑜和小乔有多开心。”

马可波罗感到了疑惑,却也只好拱手离开,总之到了目的地也就真相大白了。

他还遇上了温柔如水的冰霜公主王昭君,她同关羽一同坐在一匹高大的冰蓝色马匹上,神色温润。
“哦?好像是这样。”王昭君美目流转间,突兀地惊呼一声,“我记起来了,我曾经在周瑜家附近见到了火光。”

马可波罗闻言却是放下了心来,周瑜本就是火系法师,还有人戏称他是FFF团长呢。

他敲开周瑜的门,却看见周瑜孤身一人,翻看着相册本。
相册本上是周瑜自己和小乔的结婚照,小乔两姐妹的合照,还有大乔和他一个没有见过的男人的合照。

“很甜蜜呢。”马可波罗夸奖道,“小乔小姐没有和您一起吗?”

周瑜抽出几张相片后朝他摇头,无奈道,“婉儿去找她姐姐了⋯⋯她姐姐的情路实在坎坷。”

马可波罗指了指桌上的烛光晚餐,“那您是要等到她回来后给她这个惊喜吗?”

周瑜微笑着点头,有些不好意思,“我最近才学的厨艺,希望她不会嫌弃。”

他的手中聚集起些许火光,将方才抽取出的相片燃烧殆尽,不顾马可波罗惊愕下的劝阻。

“这几张照片,是为了烧给一个人。”周瑜略为含糊地说道。“我希望他安心。”
马可波罗张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小乔甜腻的声音却传了回来。

“周瑜大人!”
他笑着接住这个朝他怀里扑来的小小身影,带着点戏谑,“欢迎回家,小乔。”

小乔慢条斯理地从身后掏出一盒巧克力,亲在周瑜脸上,眨眨眼睛,“这是惊喜。”

马可波罗看着吻得难分难舍的两个人,只好无语地悄悄离开了。


11

一天的辛苦下来,不仅什么意见都没得到,还当了这么久的电灯泡。

马可波罗沮丧地回到家里,却看见他心爱的人正认真地擦拭着他遗留在家里的一把枪,见他回来了橘右京也只是点点头,问道,“去哪儿了?”

马可波罗无故地有些心虚,“我、我去给你准备礼物啦。”
虽然他什么也没买到。

“礼物呢?”橘右京认真地朝他伸出手心。

“抱歉⋯⋯亲爱的我没有买到。”马可波罗哭丧着脸把自己的手搭在橘右京的手心,却看见对方莞尔一笑。

一丝不苟的日本人握住他的手腕,把枪递到他手中放置于胸口,说,“那你可以⋯⋯用力地在我心口射一枪。”

马可波罗慌慌张张地瞪他,“这可是真子弹哦。”

橘右京亲昵地蹭蹭他的脸颊,“没事⋯⋯我在今天早上,帮你把子弹换成了花啦。”


Fin.


其实这篇从5.20号那天就开始写了但是(因为沉迷游戏)现在才写完!!!!😭😭😭


其实策瑜和瑜乔犹豫了很久!!!!


评论(70)

热度(3126)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